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经济学本科生党支部举办“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专题党日活动

2022-05-16  Clicks: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员青年回信的勉励语精神,商学院经济学本科生党支部于2022年5月13日20:00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立德树人,德法兼修——纪念五三讲话五周年”专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郑益群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会议。

首先,郑益群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的视频,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的重要讲话内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在成长和奋斗中,会收获成功和喜悦,也会面临困难和压力。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而不是人生的包袱。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人人都是一块玉,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

随后,郑益群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员青年的回信内容。总书记在回信中勉励同学们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法治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737792205759788833571330660140405258

466687226893792735341378607310120351

通过学习“五三”讲话精神,同学们也对于当代青年应当如何更好地践行总书记讲话和勉励语精神做了深刻讨论,与会同学积极发表自己的所思所悟。

中共党员张晗同志提到,要成为一个高尚的人、成为总书记所期望的人,我们应该有包容一切的心态,勇于担当,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完成历史交给我们的伟大使命;要培养深刻的思想和敏锐的眼光,洞察形势,明辨是非,以更广阔的视野对待生活中的人和物,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预备党员李昕蓉同志指出,品德修养高的人才能运用所学的法律知识造福社会、为人民服务,而品行不端的法律学习者反而会成为钻法律“空子”、贻害一方、为虎作伥的人。我们法大学子既要做社会与法律制度的探索者与学习者,更要争做发挥法律社会意义的应用者。青年党员当砥砺奋进,以严格的品行标准要求自己。

发展对象孟昊同学谈到,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结合国家和时代的发展,把小我融入大我,让个人的命运与时代的浪潮相融合。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学识修养,通过不断阅读丰富自己的精神状态,在与人交往中认清自己的特点,取长补短,为将来投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入党积极分子傅泽尉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依法治国,不是仅仅是书本上的理论、广大人民群众的呼喊,更是新一代法大青年需要用自己的刻苦努力、实际行为一步一步在实践中才能得以实践的。未来中国会是怎样的,不仅仅靠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历史积累和前辈们的艰苦卓绝,更依赖于新一代青年的努力和奋斗。新时代赋予了我们无限的机会,但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在感受时代所赋予我们的机会同时,作为积极分子,我们更应当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做好表率作用和引领作用,与众多青年一众建设新时代、开拓新天地!”

身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更应该奋发图强,开拓创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谱写属于我们的新篇章。

 

文/王雅轩、董昕辰

图/王雅轩

上一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21级MBA党支部组织“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商学院工商管理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纪念五三讲话五周年专题党日活动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