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工商管理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纪念五三讲话五周年专题党日活动

2022-05-16  Clicks: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员青年回信的勉励语精神,2022年5月9日晚,工商管理本科生党支部在线上举办了纪念五三讲话五周年专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叶老师主持,共有133名同学参与了本次党日活动。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时的视频,同学们感触颇多,部分感想摘录如下。

钟文凤(工商管理1903:青年一代是国家的希望,大学生更是其中重要的一环,而我很荣幸成为法大的一员,在法大,我们遇到了德才兼备的好老师和优秀的同学,收获了美好的情谊,也慢慢告别以往的稚嫩不断成长,变得更坚强、独当一面,法大培养了我并见证了我的成长。这之后进入社会,我们也要选择正确的方向、正确的道路,开启我们人生的第一步,为祖国和人民服务。并且要时刻学习新知识、新技能,自我提升,努力使自己成为更为优秀的人。法大是我成长的地方,我永远会对法大保持一颗感恩的心,带着学校教会我的学识与勇气,继续前行,在前行的途中,永远不会忘记我出发的地方。在法大即将70周年的日子里,我想向法大送上我最诚挚的祝福与心愿,希望法大越办越好,桃李更满天下!

武靖轩(工商管理2003:我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校时所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一项长期而重大的历史任务,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大批高素质法治人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作为法大学子,我们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和政治理论知识,做到能力与素质两手抓,努力全方位地提升自己,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奋斗!

宋楚涵(工商管理200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法大的讲话,我收获颇深。我们青年在成长和奋斗中,会收获成功和喜悦,也会面临困难和压力。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而不是人生的包袱。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成败得失始终是一道人生考题。给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不仅是个人之幸,更是时代的召唤、民族的期待、历史的必须。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个人的命运只有融入时代的主题中,才会得到真正的肯定,才会获得真正的成功。

陈捷(工商管理1802:这是一份沉甸甸的“礼物”——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了中国政法大学校史及成果展,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以及资深教授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临走时和师生们热情握手,感人场景令人难忘。这是对青年人的谆谆重托——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了学生们的主题团日活动,和大家一同缅怀焦裕禄、学习焦裕禄精神,勉励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这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时代强音——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一项长期而重大的历史任务,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大批高素质法治人才。

谭滨汐(工商管理1902:回看五年前,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政法大学的讲话,我深深地为自己是中国政法大学的一名学生而感到无比骄傲,习近平总书记在与民商1502班团员的座谈讲话,让我思考了许多,作为当代青年,作为法大学子,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不忘身上的责任与使命,尤其是奋斗在基层的干部,要有“立志必达”的决心,充分发扬扎根基层、敢挑重担、艰苦奋斗、真抓实干、勇于创新的精神,要沉下心来做扶贫,真心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多做穿针引线的工作,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奋斗是艰苦的,没有艰辛就不是真正的奋斗。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说得就是这样一个道理。在艰难困苦的时候,正需要我们广大年轻干部不怕苦、不怕累,勇于奋斗、敢于奋斗。面对困难和挑战的时候,年轻干部要敢于碰硬、敢于啃硬骨头,拿出“面对强大对手,明知不敌也有毅然亮剑”的“亮剑”精神,这样就一定能攻击克难、闯关夺隘。

周阳芸竹(工商管理1901:2017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并围绕全面依法治国、法治人才培养和青年成长成才发表重要讲话,并于次年5月3日回信勉励我校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员青年“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五年来,我校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3”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回信精神作为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集中体现,努力培养德法兼修、明法笃行的高素质法治人才,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示范性和标志性成果,引领新时代法学教育勇立潮头、走在前列。在70周年校庆之际,我校将继续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3”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回信精神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赓续红色血脉、弘扬法治精神,搭乘着共和国法治建设的历史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未来,中国政法大学学子们将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行动、更大的热情,为建设致力于法治中国建设凝聚磅礴力量,谱写法制改革发展的崭新篇章。

在会议最后,张叶书记总结道:我们作为法大学子,法学专业人才,国家法治建设一份子,要努力提升专业素养,有理想有担当,扎实本领,做一名德法兼修先进青年,不负国家和人民。希望同学们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文/工商管理本科生党支部

上一条:商学院经济学本科生党支部举办“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专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经济学党支部顺利开展“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主题党日暨第11期 “一人一课讲‘四史’”学习活动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