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团干部讲团课活动顺利举行

2022-04-28  Clicks:

2022年4月26日19:00,“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团干部讲团课活动在端升楼201教室顺利举行。活动由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兼2018级辅导员郑益群老师主持召开,商学院学生会、学委会及长风新媒体工作室全体成员参与其中。本次团课活动旨在加深全体学生组织成员对共青团以及团员责任的认识,引导青年学子学习党领导下的百年青年运动历程,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和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头脑。

2022-04-28 19:30:31.140000

(图:郑益群老师介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活动第一项为中国共青团发展概况介绍。

首先,郑益群老师详细讲解了中国共青团组织性质、组织成员、领导体制、基本任务,并强调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展壮大、始终站在革命斗争的前列、有着光荣的历史的组织,引导青年学子在全面深刻认识共青团的同时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随后,郑益群老师介绍了党的三个发展阶段,并指出团员应如何发挥带头作用以及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对于如何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老师提出同学们应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立足于本职工作,充分发挥主人翁的作用,积极响应学习型青年的要求,树立起牢固的公民意识和法治观念。通过老师的教育,同学们更加明确应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在扎实的社会实践中加强磨练、增长本领,将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将个人奋斗与时代脉搏紧密结合。

2022-04-28 19:32:47.464000

(图:郑益群老师讲解团的发展阶段)

接着,老师讲解了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六点要求”,并对所有参会人员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都成为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新时代青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仍然存在各种风险挑战,同学们要有敢于担当的斗争精神,在斗争中成长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活动第二项为发展党员工作培训。

在此部分中,郑益群老师首先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的总要求和原则,以及发展党员工作的五个基本环节和四个阶段。老师强调严格履行入党手续是党组织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环节。中国共产党是用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组织严密、纪律严明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党的力量所在。因此同学们更应严格遵循入党程序,成为一名弘扬真理、担当使命、对党忠诚的优秀党员。

2022-04-28 19:29:23.727000

(图:现场同学认真听讲)

20:30,团课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团课向青年学子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强壮青年学子的精神素养。理想信念因其远大,所以艰巨。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步入新时代之际,更要将坚定理想信念、将红色基因薪火相传,源源不断地以马克思主义武装青年、以精神力量凝聚青年,推动中国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在奋进新时代、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实现全面发展。


文、图/长风新媒体工作室 刘益君 杨玉茜

责任编辑/长风新媒体工作室 王予萱

审核/商学院学工办 郑益群

上一条:经济学党支部顺利开展“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主题党日暨第11期 “一人一课讲‘四史’”学习活动
下一条: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主题党日活动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