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27  Clicks: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员青年回信的勉励语精神。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于2022年4月26日晚,在教学综合楼0418教室,线下开展“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主题党日活动,十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博士生党支部书记侯冠宇主持。

主题活动开始后,党支部书记侯冠宇首先向大家解读《关于开展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主题党日活动》文件,明确此次党日活动主题。此次活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领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和勉励语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侯冠宇从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出发讲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内容。侯冠宇指出,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一贯强调领导核心的重大作用,始终注重科学理论的指导地位。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充分证明,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兴衰成败的根本性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这些年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领导、亲自指挥下,党和人民攻坚克难,形成一系列原创性思想、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

紧接着党员郑玉璐、梁雯认为,时代是出卷人,一个政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发展就是不断破解重大时代课题的过程。党的领导核心,正是在解决时代课题中彰显掌舵领航的重大作用;党的科学理论,正是在回答时代之问中彰显科学指引的重大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的历史方位蕴含着新的时代课题,对我们党提出新的挑战。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显著上升,个别国家奉行单边主义、保护主义、霸权主义、强权政治,对我国进行各种围堵、打压、捣乱、颠覆活动,我国发展的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艰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要求我们敢于啃硬骨头、涉险滩,时刻准备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

党员赵敏、王术航、吕艳娜指出,答好新时代的考卷,迫切需要党的领导核心掌舵领航,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迫切需要科学理论指引方向,牢牢把握历史大势和时代潮流,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决议》从13个方面总结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取得这样的伟大成就殊为不易,其难度之大、历程之艰、效果之著、影响之广,在党的历史上、新中国发展史上、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乃至世界历史上都是少见的。

积极分子张春华、张文英认为,《决议》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砥砺奋进中,习近平总书记充分展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的政治智慧、战略定力、使命担当、为民情怀、领导艺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彰显了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两个确立”,正是在新时代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形成的,是时代的选择。

通过本次开展的“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表示获益匪浅。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本次主题党日圆满结束。未来博士生党支部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践行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理想信念,为作出具有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中国特色的高质量学术研究,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 博士生党支部书记 侯冠宇

上一条:商学院团干部讲团课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党课进课堂:经济学党支部胡继晔教授为21级金融专业研究生讲授“从受托人义务到党的宗旨”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