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专题研讨会

2022-04-15  Clicks:

按照学校4月组织生活指导意见的要求,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于2022年4月15日上午在教学综合楼1007教室,线下组织了理论学习专题研讨会,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理论学习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博士党支部书记侯冠宇主持。

会议开始后,党支部书记侯冠宇,首先从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三方面进行讲解。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对统一全党思想、坚定信心、开创未来,对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对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在新时代要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把握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基本要求,自觉将财政工作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局中谋划、部署、推进,切实做到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要敢于担当、主动谋划、善于作为,时刻关注、及时研判各种风险挑战,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增强国家重大战略任务财力保障,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紧接着,侯冠宇总结了三方面的理论要点。随后,同学们对会议精神及思想展开了讨论。入党积极分子张春华、张文英基于党章内容,结合自身专业之所学进行理论研讨。张文英、张春华认为,要深刻理解在党章中完整表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此外,政治经济学专业郑玉璐,世界经济专业赵敏、罗恒国、张震宇,创新经济学梁雯纷纷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通过本次学习会,党员同志们都表示获益匪浅。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本次理论学习专题研讨会圆满结束。

 

文/图 博士生党支部书记 侯冠宇

上一条:党课进课堂:经济学党支部胡继晔教授为21级金融专业研究生讲授“从受托人义务到党的宗旨”
下一条:追寻红色记忆 体悟沧桑巨变——2021级MBA党支部组织香山主题党日活动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