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2018级普研党支部联合开展“点亮北京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04  Clicks: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牢记不忘初心使命,发扬脱贫攻坚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党员青年的责任担当意识,提高广大党员的思想政治水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认真做到“两个维护”,2021年6月日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和18级普研党支部联合组织参观国家博物馆。开展“点亮北京红色足迹”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要参观“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和“希望的田野-脱贫攻坚 共享小康全国摄影展”。《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希望的田野——脱贫攻坚 共享小康全国摄影展”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国家博物馆和中国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共展出不同时期近150名摄影家的近180幅作品,均是多年来全国广大摄影人和基层一线扶贫干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亲身参与扶贫助困具体工作中所拍摄的优秀作品。展览共分为“攻坚”与“圆梦”两个部分,包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异地搬迁扶贫、教育扶贫、文化扶贫等内容,兼顾不同民族、地域、群体的广泛性。展览形式设计力图实现多元化、多维度的视觉呈现,促进了思想性和艺术性的融合。这些摄影作品通过“攻坚”和“圆梦”两个部分的生动对比,直观地展现了广大脱贫群众生活的改变和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

党员们先参观了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映入眼帘的便是“开辟治国理政境界”主题,讲述了2012年党的十八大确立了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党员们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述,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带领全国人民共同奋斗的新征程和新局面。

参观结束,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党旗下合影留念。通过对新中国史、脱贫攻坚历史及伟大成就的参观学习,深化党员对于党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理解。

1e1ae5ce36205091ac448ddce6757c3

接下来党员们来到国家博物馆南区2楼参观“希望的田野——脱贫攻坚 共享小康全国摄影展”。

e4c73609ea580912295184866a45eff

摄影展讲述了从2013年至2020年各地脱贫攻坚的情况,一幅幅生动的摄影作品比文字更加具有说服力,从摄影作品上可以切切实实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贫困地区的人们通过奋斗,各地区发生的变化,人们脸上洋溢纯真灿烂的微笑,那是对党和国家的感激。

98a4341344263176a9e7c4fc99fa4c7

展厅外面还有“希望的田野”主题宣传手册供参观者自取学习,并且可以盖章留念,党员们感慨万分,纷纷领取一册盖章留念,表示回去之后要认真学习。

551c4a470472d9d8b885f24585ef1cc

各位党员通过本次学习,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做一个责任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拼搏。

党员张雪祺:本次活动参观了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展览,展览在保持国家博物馆原有“复兴之路”基本陈列基础上,浓缩“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精华部分,以“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为主题,作为“复兴之路”基本陈列的新时代部分展出。观看过后,我深深体会到中华民族复兴路上的所面临的重重考验,也十分敬佩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智慧。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继往开来,使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更加坚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预备党员朱泽中:“希望的田野——脱贫攻坚摄影展”,把镜头对准脱贫攻坚主战场主力军,记录人类减贫史上的伟大创举、描摹发展以人为本的生动细节、展现党带领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史诗成就,在平凡中体现着不平凡。

预备党员杜潼钰:“希望的田野——脱贫攻坚摄影展”让我深刻的认识到脱贫攻坚工作的意义与作用。从历史维度看,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将在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发展中首次整体消除绝对贫困现象;从政治维度看,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从发展维度看,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国发展必须完成的底线任务;从治理维度看,在脱贫攻坚战中不断完善的中国特色脱贫攻坚制度体系成为贫困治理的中国方案。

博士生党支部书记罗恒国:通过参观“复兴之路 新时代部分”和“希望的田野上”的脱贫攻坚摄影展,让我们更加坚信了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是真心“为人民服务”,办实事的政党。作为一个青年党员,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认真做到“两个维护”。

2018级普研党支部书记武淏:“复兴之路 新时代部分”和“希望的田野上”的脱贫攻坚摄影展都生动的展现了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我们国家越来越走向繁荣富强,此次主题展览,正是党领导人民为美好生活、为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的生动写照。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们应该时刻跟随党的领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发出自己的光和热。


文、图/博士生党支部,2018级普研党支部

上一条:点亮北京红色足迹之奥林匹克公园——2020级工双党支部开展“点亮北京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2020级工双党支部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