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点亮北京红色足迹之奥林匹克公园——2020级工双党支部开展“点亮北京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08  Clicks:

为传递奥运知识,发扬拼搏精神,进一步激发党支部活力、增强党员同志们的的凝聚力、向心力,2021年6月1日,2020级工双党支部开展“点亮北京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奥林匹克公园”,以期能够促使同学们积极参与体育健身运动,强健体魄、砥砺意志,凝聚和焕发青春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是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的主要举办场地。地处北京城中轴线北端,集中体现了“科技、绿色、人文”三大理念,是包含体育赛事、会展中心、科教文化等多种功能在内的综合性市民公共活动中心。北京冬奥会将于2022年举办,这一盛事将助力中国体育同世界奥林匹克运动合作共赢,激发中国民众对奥林匹克运动的热情、引导广大青少年继续弘扬“团结、友谊、和平”奥林匹克精神。

6月1日上午,支部成员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南门喷泉处陆续集合,开展了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奥林匹克精神的回顾和交流,并借此引出了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期待和对体育精神的探讨。

5be7aa40a9ff3fbcd6e03650b57960d

为更好的开展支部活动,体悟体育竞技精神,一行人经国家体育场进入奥林匹克公园的森林公园南园,在浓浓绿意的保护下尽情的挥洒汗水,共同竞走,感受体育精神、重温拼搏意识。

5c16e1c6aef802198537bcfb8a9991f

同志们为园中的平和与美好感染,并积极建议组织体育小游戏,切实参与到同奥林匹克精神的互动中来。体育运动磨砺了同志们的身体、也锻炼了大家的精神。身体虽然劳累,但大家获得了更多精神上的满足。

6730618fdb0770256fbd74ed12a8716

随着活动渐渐到达尾声,大家不禁回忆起中国与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点点滴滴。奚琳同志提到,奥运会是和平年代的战争,是国家之间软实力的竞争;是民族精神、民族气质、民族文化等因素在世界上最好的展示,因此,奥运会是最为无声的战争,体现的是国家、民族的气质与精神。刘士畅同志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中国积极参与到奥林匹克大家庭中,一方面可以体现中国属于奥运大家庭的归属感;另一方面,在奥运中,中国可以借机展示中国巨大的发展潜能和发展成就,充分展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支部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让大家对“团结、友谊、和平”的奥林匹克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也体会到今日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是担负重要使命的一代,是辉煌历史的见证者,而健康的体魄对我们实现自己的抱负有着更加重要的意义。今后,我们要努力将科学健康运动与实现人生价值相结合,铭记历史,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生。

文、图/工双党支部:刘士畅

审核:贾娜琳捷

上一条:观《九零后》:难留少年时,总有少年来——商学院2019、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2018级普研党支部联合开展“点亮北京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