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商学院20级学硕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01  Clicks:

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

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全面动员同学们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商学院20级学硕党支部于2月27日下午4点在腾讯会议上开展了线上“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的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20级学硕党支部党员8人,积极分子以及递交入党申请书同学,共计31人。

首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书记李劲颖同学组织同学们学习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及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要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重点要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重点要教育引导全党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重点要教育引导全党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

随后,在讨论环节中,同学们各抒己见。莫柠宁同学在学习后,感慨颇深,提出用“高瞻远瞩”来描述党和人民走过的历程;易鑫同学认为,我们学习党史最终目的是为了将社会建设成为民主法制、公平正义、诚心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南雪源同学认为,党史学习可以帮助我们相信信仰的力量,追溯我们党艰难曲折的革命史,可以发现,信仰在我们党数次面临绝境而最终转危为安、不断壮大的过程中发挥着精神支柱的作用;王薇昭同学认为党史学习教育是很重要的,党的历史是我们更好理解党的过去的直接材料,只有了解了党的历史,我们才能对党内部每一个阶段所采取的政策措施或者法律规定之类的有更深的了解,大家才会有更多一致的大局观。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开展之后,感悟颇深。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我们不仅能体悟到党的优良传统,更让我们谨记党史上一些重大事件的经验教训,能够增强我们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仅能明了党的理论创新历程,更重要的是可以拓展我们的历史眼光和历史思维。当我们遇到问题时,可以在历史中找到借鉴和启迪,要在党史指引下,增强解决问题、化解风险的本领,准确把握时代的主流,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

文、图:吴瑶瑶

上一条:商学院经济学本科生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
下一条:商学院工双2020级第一党支部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会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