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工双2020级第一党支部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会

2021-01-06  Clicks: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战略思想,更好理解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理论与实践,商学院工双20级第一党支部于2020年12月31日召开专题研讨会,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共同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党支部书记龚举文同志主持本次研讨会,并从五个方面深入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涵,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学习讨论。

本次专题学习以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为切入点,首先剖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现实价值,重点探讨习近平法治思想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通过学习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各位党员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重要战略思想,对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作为国家重要战略布局的组成部分,一直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中之重。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的组建,推动我国法治建设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法治思想脱胎于新时代治国理政实践,以“十一个坚持”为主要内容,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不竭动力。

随后,本支部党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征出发,站在时代发展与社会变革角度,重点讨论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所蕴含的大局意识,深入思考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性、实践性、人民性如何一脉相承,最终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较为全面和深刻的理解。

以法为纲,崇法善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全面回顾了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历程,深入回答了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此次会议主题重大,意义重大。通过本次专题研讨会的学习与讨论,本支部党员加深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并对新时代中国法治事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与期待。 

文/贾睿萌、贾娜琳捷

图/龚举文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商学院20级学硕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商学院经济学本科生党支部理论学习研讨会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