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经济学本科生党支部理论学习研讨会

2020-12-24  Clicks:

为深入贯彻落实理论学习,经济学本科生党支部在党委的指导下,积极组织各位党员、预备党员学习理论,并于12月23日开展了理论学习研讨会,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重要回信精神、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通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密云水库建设者、守护者回信精神四项内容进行了学习讨论,党支部书记白剑宇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是关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讨论。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能否抓好思政课关系到社会主义建设者的培养,关系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系到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思政课是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思想的重要抓手,也对大学生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有重要意义,各位同志对此展开了热烈讨论。叶鑫义作为预备党员代表进行发言,她表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要坚持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结合。重视理论性,才能把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讲清讲深讲透,帮助我们深刻认识和把握人类社会发展规律。重视实践性,理论联系实际,才能让科学的理论在实践中实现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引导学生立远大之志。

会议第二项,是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重要回信精神”的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向人教社的全体同志致以问候,对教材编研出版工作提出殷切期望。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人民教育出版社70年来在基础教育教材和教育图书编研出版上辛勤耕耘、接续奋斗,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良传统,推进改革创新,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党员郎振林表示作为承前启后的一代,我们会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新的起点,牢记总书记嘱托,锚定航向、继承传统,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在学习生涯中发挥自己的热度,正值青春之际,不断奋进,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会议第三项,是关于“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通知”的讨论。30多年来,张桂梅同志全身心的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崇高事业中,尽管自己身患多种疾病,却靠着惊人的毅力克服病痛的折磨认真工作;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不求回报,是战斗在边疆民族贫困地区的优秀教师代表。张桂梅同志的事迹深深震撼了参会同志的心灵。预备党员杨雁岚表示张桂梅同志响应党的号召,毅然到云南支援边疆建设,跨越千里、辗转多地,无怨无悔;她创办免费女子高中,帮助数千名山区女孩改变命运,为国家输送了一批又一批莘莘学子,感动、震撼、温暖等感受一下交织在我心里。张桂梅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使命,为祖国的强盛而发光发热!

会议第四项,是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给密云水库建设者、守护者回信精神”的讨论。在密云水库建成6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建设和守护密云水库的乡亲们回信,肯定他们为修建水库、保护水库所作的贡献,并对他们提出殷切期望。60年来,密云人民为了保水作出了巨大的努力,让密云积蓄了丰厚的生态资源。如今,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指引下,密云探索出了一条生态富民的新路子,越来越多的密云人吃上了“生态饭”。密云水库在生态建设方面的成就引起了各位同志的热烈讨论,党员王浩宇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认识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从我做起,深刻认识和理解生态文明在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中的重要地位与作用,广泛开展绿色环保、生态建设等实践活动,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的本领,不断投身生态文明建设,用理论指导实践,以实践锻炼能力,将生态文明建设自然而然地融合和体现在实践中。 

在这次理论学习研讨会中,参会同志深入学习交流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重要回信精神、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通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密云水库建设者、守护者回信精神四项理论学习内容。作为大学生,我们要积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秉持一名共产党员初心如磐的精神品质和至诚至深的家国情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图/白剑宇、孙竞敏

上一条:商学院工双2020级第一党支部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商学院工商管理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重要回信精神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