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工商管理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重要回信精神

2020-12-22  Clicks:

2020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回信,向人教社的全体同志致以问候,对教材编研出版工作提出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高度肯定了70年来人民教育出版社在基础教育教材和教育图书编研出版上辛勤耕耘、接续奋斗,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人民教育出版社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良传统,推进改革创新,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情真意切、思想深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材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为全面推进新时代教材建设高质量发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对此,商学院工商管理本科生党支部于12月19日组织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重要回信精神。

党支部书记赵芮一主持了会议,组织同学们阅读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重要回信”具体内容,引发了同学们热烈讨论。

王敏洁:

人民教育出版社建立70年以来,一直坚持出版优质教材,伴随了我们每个人的教育历程,它们始终坚持教材内容详实,不断充实完善教育教材内容,采用符合各年龄段的教书、排版风格,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老同志们对教育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习近平此次的回信也体现了教育事业对我国的重要性,我们未来也应当积极投身于教育事业中,不断跟随时代发展脚步,探求更适合需求、更高效的教育模式,走优质精品化道路,为建设教育强国做贡献!

文廷宇: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回信,我们小组成员深有感触,人民教育出版社自1950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着敬业、严谨、团结、创新的社训,孜孜不倦地研究、编写、出版和发行着各类教育教学出版物。特别是在中小学生群体中,因为中国的许多中小学的教材都是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可以说人民教育出版社在广大中小学生群体播种下了智慧的种子。

人民教育出版社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教育是国家根本大计,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们作为大学生的一员也应当不负祖国的殷切希望,努力扎实自身基础知识,培养高尚的精神品质,为我国的现代化建设不断奋斗。

张清和:

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教育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

反观自身,我们作为大学生,珍惜学校的教育资源,珍惜光阴,勤奋刻苦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也不能忘记感恩师长,多多看望老师,正是这群为教育事业燃烧自我的人类工程师们,使得我们的祖国的未来更有希望。

陈嘉琦: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人民教育出版社担负着中国教育界的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近70年一直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重视青少年教育。教材是学校教育教学的基本依据,是育人育才的重要载体,教育思想和理念、人才培养的目标和要求等,都集中体现在教材中。他们的艰辛付出为国家培养了许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将我国建设成为教育强国奉献出他们毕生的精力。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所以人民教育出版社即是守护青年,也是守护中国的未来。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同学们表示,培根铸魂就是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作为学习教材的同学们要注意学习教材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自身能力、素质的培养,努力成为总书记所期盼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吴泽凡

图/王文杰

上一条:商学院经济学本科生党支部理论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不忘历史 珍爱和平——商学院20级专硕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