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初心不改,九九如一 ——商学院工双19级第二党支部“庆七一活动”

2020-07-01  Clicks: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战胜风险挑战中壮大,而今,又即将踏上新的征程。为了庆祝建党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进一步凝聚共识,积聚力量,商学院工双2019级第二党支部于2020年7月1日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全体同学郑重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接下来,支部同学共同观看了高校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15315083955d2de11769baa5265783e

图为全体党员宣誓

郭媛媛认为:“恰逢我党成立99周年,此次重温入党誓词,澎湃感更甚,感触更深。入党誓词寥寥字句,句句千钧,明了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概括了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所应承担的政治责任。每一次举起右手,都愈加坚定誓词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青年党员中的一员,更是时刻准备着,不断提高自己,践行誓词箴言,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此次疫情,众志成城,让新冠只是新,而非压在民众头上的巨石。在整个抗疫过程中,可以看到高校竭尽所能献策献力,全国人民一条心等种种一切,其所凝聚的力量为世界各国所震撼,用实际行动表明中国真的站起来强起来了。天灾无情,但人间有大爱,有真情,有人愿意扛起肩上重任,那人定胜天。尤属我们党员同志们,更是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响应国家和党的号召,带动更多的人投身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建设愈加强大繁荣的中国。”

杜沛育:“重温入党誓词,在我看来,意义不在于读几句誓词,而在于与时俱进,恪守承诺。无论是当年入党宣誓还是现在重温誓词,最重要的是要牢记誓词,并以具体、实在、一以贯之的行动去恪守。所以,在重温誓词的时候,每一个党员都应该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八十字的入党誓词,回头看看自己有哪些脚印走歪了,及时纠偏板正;注意汲取“溺水者”、“摔跤者”的教训,以免重蹈覆辙;抬起头来向优秀的党员们学习,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在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时,学习党的理论,重温入党誓词,每一个共产党人都应该萌发出一种奋起而前行的动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一个能坚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共产党员。通过观看视频,我真实的感受到了为了防疫而做出努力的人员们的辛苦,他们用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大爱无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身为党员,我们应该在特殊时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做好表率工。不为医生社会增添负担,不随便出门,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勤洗手,讲卫生,为这个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邸越洋认为:“今天是党的生日,党支部成员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当再次举起右手进行宣誓时,我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入党誓词虽然只有十二句话,但是句句千钧,这不仅是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是我们共产党人永远的信仰。今年在疫情面前,广大党员没有退缩,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广大党员干部的事迹激励着我们不断进取,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致取得最终的胜利。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情况越是危急紧迫,我们越需要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越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为疫情防控注入强大正能量。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要万众一心、携手并肩,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筑起抗疫的钢铁长城,一起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守护全球卫生事业,共同构建更加坚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王泽认为:“2020年7月1日上午星期三,商学院工双2019级第二党支部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活动虽然短暂,但是影响深远,重温誓词不是目的,目的在于提醒我们当初入党的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入党誓言是每一个共产党人在入党这一神圣时刻向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不断地重温入党誓词,也是督促我们党员在日常生活中不断按照入党誓言的要求检查自己,不断自我改进,自我提高,用自己的行动担负起共产党员的责任。

 庚子年春,疫情来势汹汹,但是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的努力下,疫情终于被暂时遏制。其中,各大高校作为人员交流重地,也付出了自己的努力。通过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我更加感受到高校党员同志们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敢于担当,正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向周围的亲朋好友宣传适当的防疫理论,告知他们当前的疫情形势,科学地解答周围人提出的问题,从自身开始,不信谣,不传谣,承担起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

fb0495f1aa9fb37a949b6e6b13689b8

学生党员热烈发言分享学习感想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时刻谨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激扬青春、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献礼建党99周年。

文、图/邱琼玉
编辑:贾娜琳捷

上一条:商学院工商管理双学士2020级第一党支部全体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商学院党委庆祝建党99周年座谈调研会顺利举办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