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精学讲话,勇担责任,共战疫情——工双2019级第一党支部举行线上党日活动暨微党课

2020-04-12  Clicks:

根据上级党组织的指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充分发挥青年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3月30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工双2019级第一党支部积极组织党支部党员开展理论学习,利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开展了以“精学讲话,勇担责任,共战疫情”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

由于条件有限,本次党日活动以党小组为单位分别开展,工双5班、6班、7班党小组积极参与,各党小组均无缺席党员。

微信图片_20200330180120

音频会议虽是各党小组分别召开,却是同步进行的。首先,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并踊跃地发表学习心得和观点。高学荣同志认为这次疫情是对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大考,党和全国人民交出来一份值得赞扬的答卷,是四个自信的充分体现。强大的社会动员能力、基层组织能力、危机管控能力和计划生产能力是我们应对疫情的最大优势。王佳欣同志提到,在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我们应当树立信心,保持警惕,保持大局观。其他同志也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

微信图片_20200330205401

微信图片_20200330204620

各小组党员对当今全球疫情防控形势和如何确保复工复产打赢脱贫攻坚战发表自己的观点。对于全球疫情的防控形势,金亮同志认为疫情不分国界,现在世界疫情非常严重,中国应该尽可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自己的作用,分享防控经验、防控手册,捐款捐物。魏恒泽同志也提到,当前世界疫情形势严峻,我们国家应给世界各国提供防疫的经验,并把好国门,做好回国人员全流程的监管。在如何确保复工复产方面,同志们各抒己见,杨田章同志认为当前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是重要举措,要主抓贫困人口和重点区域。龙艳平同志表明复工复产要根据不同产业的不同情况,做好产业服务保障,施工物资和防疫物资发放,开放扶贫复工绿色通道等。

最后,同志们积极谈论作为党员如何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自己的作用,做出贡献。张卓元同志认为作为一名党员,首先必须充分相信党中央以及各级党员干部们防范化解重大危机的能力;其次是做好自己,积极配合小区、学校、地方的防疫安排,在基层起到模范作用,并尽可能地协助工作人员完成每日工作。吴锡东同志提出党员应当将宣传和实践结合,总结经验和教训,对防疫过程中出现的官僚主义进行批判,发挥专业优势,注重从实际和根本解决问题。其他同志纷纷进行相应补充。

通过此次线上党日活动,本支部全体同志们一致表示,面对疫情,广大党员要铭记初心,勇担责任,发挥好党员的模范作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配合党中央打好这场防疫攻坚战。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终会打赢这场人民战争。

2019级工双第一党支部

文/图 贾娜琳捷 龙艳平

上一条:根植爱国情怀,勇担时代责任——工双2018级4+1党支部举行线上党日活动暨微党课
下一条:强化政治引领 筑牢思想防线——商学院MBA2019级F1、F2班举办联合班会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