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根植爱国情怀,勇担时代责任——工双2018级4+1党支部举行线上党日活动暨微党课

2020-04-14  Clicks:

2020年4月11日,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工双2018级4+1党支部举行线上党日活动暨微党课。支部在《中国政法大学2020年4月组织生活指导意见》的指导下,利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组织党员对《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等重要内容开展理论学习和研讨。本次活动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由组织委员麻继尹同志主持,宣传委员严雨蒙同志记录,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活动,无缺席党员。

首先,麻继尹同志带领与会党员共同学习贯彻《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大家学习热情高涨,纷纷将理论学习与抗疫实际相结合,踊跃地参与视频研讨。马莹同志提到,“通过学习《纲要》,结合此次疫情防控斗争,我对新时代爱国主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爱国主义是落实在生活中的,是体现在爱国人民群众的行动中的,是具体的而非抽象的。”何俊成同志表示,“疫情期间,一线医务人员舍生忘死,与时间赛跑;武汉人、湖北人守望相助,共度艰难的封城、封省时期,这正是爱国主义力量的体现,说明爱国主义学习和教育永不过时。”

(支部党员在线上党日活动中视频发言)

随后,支部党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学习领会《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重要精神,积极参与视频发言。李强强同志谈到,“我虽然无法与这些同龄医务人员并肩奋战在一线,但我可以在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之外,尽力宣传防疫政策,号召周围的群众服从命令听指挥,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贡献一份力量。”杨宏兴同志称赞这些同龄人为“真正的勇士”,并表达了在自己的领域里发光发热、认真贯彻为人民服务精神的坚定理想。

理论学习结束后,与会党员将参与研讨的收获融入自身观点之中,并在微信群内分享了各自的心得和体会,进一步巩固了学习成果。

(与会党员在微信群内发表学习心得)

最后,严雨蒙同志与大家分享了3月31日北京援鄂医疗队返京途中经过昌平区时市民拍摄的视频,并带领与会党员浏览了相关媒体报道和新闻图片。看到视频中车身上写着“热烈欢迎北京援鄂医疗队凯旋”的红色大巴车从法大学子熟悉的万科商城路口缓缓驶过,市民的欢呼声、掌声和汽笛声响成一片,大家深受触动,一致感叹英雄绝不是仅存在于新闻中的“符号”,英雄其实离我们很近,我们要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勇担属于我们青年人的责任。

(微信群内分享的北京援鄂医疗队抵达昌平的视频和图片

经过此次线上党日活动暨微党课,18级工双4+1党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意味着培育爱国情、砥砺强国志;成为勇担时代责任的优秀青年党员意味着凝聚家国梦、实践报国行。我们必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身体力行地做爱国主义精神最坚定的弘扬者和实践者!

 

文、图/严雨蒙

编辑/贾娜琳捷

上一条:对青春最好的致敬 成为最好的自己——商学院2019级普研党支部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精学讲话,勇担责任,共战疫情——工双2019级第一党支部举行线上党日活动暨微党课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