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强化政治引领 筑牢思想防线——商学院MBA2019级F1、F2班举办联合班会

2020-04-10  Clicks:

4月7日下午,为响应学校号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MBA学生政治思想建设,商学院MBA2019级F1、F2班通过腾讯会议举办联合班会。MBA教育中心陈璐老师及2019级F1、F2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中,F2班王嘉玥、F1班姜烨辰分别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发表学习心得。

F2班刘德聪说:“作为一名普通的“90后”,我能从这封回信中看到习主席对青年一代的期许和希望。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一定紧跟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F1班邱碧茹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从回信中听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期望与勉励。个人价值的实现是与国家的命运同频共振的,大灾面前,我更是加深了这一认知。同时我作为一名90后,要时刻以这些“90后”青年党员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F2班赵蔚然说:“作为一名90后学生党员,我以他们为榜样!虽然我不能以医护人员的身份冲锋在一线,奉献在一线,但我会从自身做起,积极配合学校、社区,按时汇报健康状况,做好自身防护,不给社会添负担,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发光发热,发扬90后精神,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们是不惧风雨、迎难而上的一代,能够在人民需要的时刻勇往直前!

F1班史清元说:“碰巧昨天看到北京市援鄂医疗队回京,内心确实非常感动,触动极深。在危难关头,更加凸显出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华民族的伟大奉献精神。”

来自全国各地、五湖四海的同学纷纷分享近况及家乡疫情防控成果。“我在广东,情况良好”、“我在河南,毕业年级已经开学”、“我在山东,商场人流明显增多”、“我在内蒙古,昨天疫情以来第一次出门”、“我在北京,形势越来越好”、“我在四川,已经吃了两次火锅”、“我在海南,下了几次馆子解馋”……这一声声亲切的回应反映出同学们身体健康的同时表明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巨大的成果,胜利指日可待。

会议最后,陈璐老师对同学们都身体健康表示欣慰,对同学们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对学校、学院的工作积极配合表示感谢。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不要放松警惕,仍然要做到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减少外出,做好自我防护。三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完成课业同时,将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

MBA2019级F1、F2班班委

上一条:精学讲话,勇担责任,共战疫情——工双2019级第一党支部举行线上党日活动暨微党课
下一条:缅怀先烈事迹 传承红色初心——商学院16级国商17级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