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缅怀先烈事迹 传承红色初心——商学院16级国商17级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4-08  Clicks:

时平怀英烈,清明寄哀思。4月6日,2016级国际商务2017级联合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事迹,传承红色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于清明节之前便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利用清明假期缅怀先烈事迹、重温烈士家书、观看红色经典影视,过一个有意义的清明节。

4月6日一早,党支部书记王敬文同志号召大家用好“笔谈”的形式,围绕传承初心、接续使命发表看法。在支部书记的倡议下,大家踊跃发言。

拼图

王敬文:在抗击疫情最危急的时刻,共产党员往往挺身而出。据统计,截至2月9日,因抗击疫情牺牲的公职人员共54人。其中,共产党员36人,占比66.7%。这个数字与党员占总人口的7%形成鲜明对比,照耀出党员的初心。疫情期间,“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了最振奋人心的一句话,让人民群众在最恐惧最焦虑的时刻心有所安。这场考验证明,党的领导是我们的最大优势,是战胜一切艰险的法宝。

赵芮一:我观看了各地哀悼仪式的相关视频,全国各地防空警报鸣响,路上汽车鸣笛,行人驻足,为逝者默哀三分钟。有一个视频让我印象很深刻,那是一个武汉女孩哭着跑向街头哀悼,后来采访中,她说“感觉我的城市活了又死,死了又活,但是不灭。”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是从来没有向困难低头,从来不曾轻言放弃,而是愈挫愈勇,不断从磨砺中成长、从磨砺中奋起。

虎佳明:即使到了春天,也不能忘记上个冬天的寒冷。最好的铭记就是牢记这次疫情给我们的经验和教训,通过跨国比较,我们看到中国的制度优势,看到了党和政府对中国人民生命健康权这一个基本人权的尊重和保护,看到了“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务实作风。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必须警惕改旗易帜的邪路,不能在不知不觉间忘了初心和使命,牢记人心是最大的政治。

谭琨:无数抛洒热血的革命烈士为新中国的成立铺设了血与肉筑成的基石,怀着家国情怀,共产党员在武装斗争中不畏凶险。在而今的和平年代,我们面对的问题或许不如以前那样突出,而是综合性的,共产党员的革命精神要怎么体现,就体现在和平时期一件件实际问题的解决上。疫情发生了谁上,共产党员义不容辞,阻碍人民幸福生活的一切因素都是共产党员革命的对象。不论是实实在在的敌人,还是肉眼不可见的病毒,革命精神、奉献精神都是共产党员一往无前的精神动力和理论武器。

吴泽凡:这个冬天无数党员不畏生死自愿奔赴一线,他们用自己的力量托起民族的希望,让春天如期而至。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征程中又一次前所未有的考验。历史也再一次证明只有依靠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路线才能引领中华民族不断向前,实现伟大复兴。

黄颖:时间荏苒,已至清明。春光渐好,却在降半的国旗下格外沉重,绚烂的色彩褪去,黑白分明的纪录片一幕幕显示着新冠疫情这场艰难战役中的伤痛与牺牲。默哀的时刻,不畏艰险英勇牺牲的烈士们的身影逐渐被铭记,共产党员们的心中定是始终牢记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灾难面前,他们更多关注的是人民群众而非自身。中国的疫情得到控制,与他们的奉献与牺牲是牢不可分的。

孙炳迪:十点钟的举国哀悼让我在脑海里回忆起自疫情以来的一幕幕感人的画面:钟南山院士奔赴武汉、医护人员的脸被护目镜勒出痕迹等等。到现在为止,我国的疫情已经得到基本控制,这得益于一份坚持。这份坚持里,有英勇无畏的逆行,疫情来袭时,正值阖家团圆的春节,但一批又一批医护工作者主动签署请愿书,穿上白衣奔赴武汉,舍下小家守护大家。这份坚持里,有不分日夜的守护,在路口、在城市、在村庄,从清晨到深夜,随处随时有他们值守的身影,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这份坚持里,有不计名利的奉献,在这场全民战“疫”里,有太多太多的无名英雄。

张悦:最近,我观看阅读了清明缅怀的相关视频与文章,其中有一篇描述疫情期间人物群像的文章令我印象深刻,几欲流泪。天灾人祸的意外降临总在最初令人措手不及,但好在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英雄们奋不顾身的战斗下,在全国人民的齐力配合下,终将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在此期间,我们应当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党的理论与道路的正确性和先进性,高举党的旗帜,继续处理好疫情后期的各方面问题,以良好的面貌迎接即将到来的万物复苏。

文、图/16级国商17级联合党支部

上一条:强化政治引领 筑牢思想防线——商学院MBA2019级F1、F2班举办联合班会
下一条:担当守初心 抗疫践使命——商学院2019级MBA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学习活动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