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向榜样学习,做成才表率——2019级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积极分子、学生骨干参加“时代楷模”报告会

2019-12-12  Clicks:

2019年12月10日,“时代楷模”报告会在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商学院研究生19级党支部徐晶、燕子笑、黄紫杉、董云蕾、王鸿杰等五位学生骨干、党员、积极分子认真聆听了这此次报告会。“时代楷模”是由中宣部集中组织宣传的全国重大先进典型。时代楷模充分体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准则,充分体现中华传统美德,是具有很强先进性、代表性、时代性和典型性的先进人物。

通过观看这次报告会,同学们了解到“北京榜样”是一群普通人,但他们在平凡的生活和工作中,无私地传递着温暖和善良,他们是优秀文化的传承者,是社会和谐的维护者,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报告会后,五位同学纷纷表达了对这些榜样人物的由衷钦佩——

环保奶奶贺玉凤,为保护延庆妫水河,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每天去捡垃圾,并用自己的行动,号召身边的人形成公益组织,共同守护环境。快乐种树人廖里纯,为了改善环境毅然辞去董事长职务,带领多批志愿者栽种树苗一百三十多万棵,为北京蓝天种下了绿色防护带。社区管家殷金凤的事迹让我们知道,作为一名居委会工作人员,就应该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的需求,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将爱的传递进行到底的张博研,依靠自己的收入为妈妈治病,并将家里唯一的一套房卖掉,做出了年轻人的表率。

为幸福而奋斗的夏虹,从小失去双臂,但是去坚持完成学业,并自学成为了兼职艺术家,曾受邀参加上海世博会,并在北京APEC会场亮相。如今是北京夏虹公益促进中心的负责人。她凭借永不放弃、自强自立的精神,为自己插上了一双“隐形的翅膀”。

残奥会冠军刘玉坤,在一次事故中失去双脚,却没有放弃自己的运动梦想,经过无数个辛苦的日日夜夜,在她的运动生涯中,她一共获得22枚金牌,6次打破世界纪录,被誉为“三铁公主”。还有北京榜样金大军的股市,也深深地触动了我们。

通过这次报告会,同学们认识到向“北京榜样”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们身上体现的首都市民优秀品质,时刻做到胸怀大局、无私奉献,自觉承担起单位、社会和家庭责任,做到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勤俭节约,把平常的“小事儿”做成感动社会的善举,为社会聚集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

上一条:重温革命历史 感悟初心使命——商学院2019级MBA党支部组织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下一条:商学院2019级MBA团支部开展“学习榜样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