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体验军旅生活,学习军队党建——记商学院2015、2016、2017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参观秦城武警中队

2018-04-27  Clicks:

 

(图:参观人员合影)

2018年4月14日下午,为了亲身体验军旅生活以及认真学习党建工作的内容和精神,商学院2015、2016、2017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来到了秦城武警中队参观学习。

 

(图:参观人员前往武警中队)

 

(图:官兵起居室)

一行人首先参观了武警后勤官兵的起居室,官兵热情的接待和整洁统一的内务充分体现了军队的凝聚力和团结精神。此外,教育也是提升军队素质、增加管理效率的重要方式,战士们会在学习室里学习历史、哲学、音乐等不同科目以提高个人素养、丰富精神生活。从衣食住行、思想政治等各个方面,官兵风格都是整齐划一,以集体为核心,忠诚地接受党组织的一切指挥命令,彰显出军队团结和自律的精神,这也是我国武警部队具备出色的军事素质和行动力的重要原因。

接下来一行人来到教育会议室,与武警战士们交流心得体会。在战士们的讲话中,出现最多的字眼便是团结与自律。团结源于与战友的朝夕相处以及对个人责任和集体利益的深刻理解,而自律则是对生活和军人尊严的负责。反观现今的大学生,很多人不能坚持健康的生活作息,往往因为意志的薄弱而放弃优秀的习惯。战士们对个人、对部队、对背负的军人荣誉的责任感,是大学生普遍缺乏并应该努力学习的。在此次参观中,学生党员改变了曾经对军队的刻板印象,感受到一个充满色彩、充满梦想、充满人情味的部队,也不禁感慨军队是青年人锻炼自己、磨练自身和提高自我的地方,是青年人实现梦想、一生受益的地方。

在党建方面,武警部队贯彻党指挥中心主干的作用,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言辞、思想和精神来指导部队的方方面面,从形式和内容上都对武警官兵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在交流中,学生党员也对目前工作的不足有了进一步认识,意识到不仅要通过定期的学习和交流提升思想政治水平,也要将党赋予的责任和精神落实到举手投足、待人接物中去,把个人的优秀带给身边的其他人。

经过本次参观活动,学生党员对武警中队铁一般的凝聚力和团结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感受到了团结以及自律对于队伍建设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也充分认识到学生分党委应当将党组织精神更加深刻地烙印在每个人的生活和思想之中,不断提高自身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坚定理想信念。

文/ 2015级学生党支部 龙亚宁

  商学院学生会新闻中心 温明睿

图/ 2015级学生党支部 龙亚宁

上一条:2017-2018年度商学院春季学期“新型团支部”建设试点团支部交流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商学院2017级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