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2017-2018年度商学院春季学期“新型团支部”建设试点团支部交流会顺利召开

2018-05-02  Clicks:

(图:交流会现场)

2018年4月26号下午4点,在商学院分团委的全面指导下,工商管理1502团支部和经济1602团支部于致公410举办了“新型团支部”建设试点团支部交流会,旨在沟通交流团支部的活动开展情况,保证团支部先进性和拥有持续活力。

(图:工商管理1502团支部团支书莫家莹发言)

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有商学院分团委书记兼2014级辅导员郭虹、分团委副书记兼2015级辅导员王晓曦、2016级辅导员王文培、各支部党员团员代表。首先,工商管理1502团支部团支书莫家莹回顾了本学期团支部的工作,并对党团先锋小组、学习圈以及早读等活动进行了总结。此外,她反思了团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认为目前的活动开展还存在着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不高以及活动气氛不够热烈的问题。

(图:经济1602团支部团支书郭澍泽发言)

随后,经济1602团支部团支书郭澍泽介绍了开展新型团支部建设以来达成的目标。在班委会和团支部一体化方面,班委会和团支部紧密团结共同组织活动,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在活动开展方面,同学们通过读书会等活动丰富了课余生活,但是仍存在着活动形式较为单一、缺少社会实践活动等问题。

(图:与会老师)

接下来,各团支部和与会老师共同交流了团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方法。同学们踊跃发言,分别提出了时间难以协调、参与积极性较低及团员缺乏团队荣誉感等问题,并提出了让同学们共同参与活动策划、增加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特色活动等建议。对此,分团委书记郭虹认为不同的年级和团支部存在较大差异,活动开展要充分考虑到同学们的意愿,进行灵活调整。她还强调团支部活动的组织者和参与者在思想上一定要给予重视,避免活动开展流于形式。分团委副书记王晓曦也提出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一定要结合各团支部特点,针对同学们的需求进行组织。此外,她建议活动开展前首先要广泛收集同学们的意见,再策划活动细节,活动结束后及时接受反馈,保证活动质量。

通过本次新型团支部建设干部交流会,各团支部充分交流了对于团支部建设工作的想法,进一步增强了团员凝聚力,不断提升团支部活力,有助于新型团支部建设活动的顺利开展。

文/商学院学生会新闻中心 吴政桦

图/商学院学生会新闻中心 何仁鑫

责任编辑/商学院学生会新闻中心 温明睿

上一条:砥砺奋进,光耀中华——商学院本科生观看国家发展大型记录影片《厉害了,我的国》
下一条:体验军旅生活,学习军队党建——记商学院2015、2016、2017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参观秦城武警中队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