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2017级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2018-04-03  Clicks:

2018年3月23日,商学院党组织在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科研楼B204举办了商学院研究生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普研党支部、MBA党支部和支部委员参加会议,并进行述职,商学院分党委书记李欣宇,副书记何欣,研究生辅导员李琼华出席会议。      

首先2016级党支部书记闫莉同学做述职报告,2017级MBA党支部书记毕晨茜同学两位同学分别就本支部之前所办活动做出了总结,在组织建设上积极配合上级党组织要求带领同学们参加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展览,十九大现场直播等活动,在思想建设上能够组织本支部的同学讨论交流党的最新政策思想,在发挥党员先进性方面能够积极号召同学们去帮助他人。当然,述职的目的更多的是为了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两位MBA的党支部书记普遍反映,因为MBA每年级设置一个支部,班型复杂,授课时间不同,给支部活动的举办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从支部活动上看活动缺乏创新性,难以吸引同学们参加党支部相关活动。基于各支部的现存问题,两位支部书记也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对策,提出自己在将来的工作当中会加强支部建设,更多的结合实际、结合互联网和信息时代来组织理论学习和集中研讨活动,提高参与度和支部凝聚力。

李欣宇书记对两位MBA党支部书记的述职做出了点评。李欣宇书记首先指出党支部书记述职是对自己过去一年承担支部工作的总结陈述,要发现的是作为书记的自己工作中的问题和思考。结合MBA党支部本身的特殊性,李欣宇书记指出,要面对MBA党员来源不一、差异大、支部工作难度大的现实,在支部活动方面更要进行精心设计,考虑到党员需求的特殊性,比如说MBA的学生大多数都是已经有了自己的工作、事业,他们客观上有拓宽人脉,发展事业的要求;有学习商业、法学理论知识,提高管理能力、降低风险的要求;有联络不同年级的、不同班级的同学,加强沟通了解的情感需求。党支部的活动正好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实现这些需求的平台,党员在党支部活动中、在深入交流中发现合作机会,实现共赢。

何欣副书记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MBA党支部的工作,强调面对实际的工作困难要“敢于做工作”,在具体开展贴近党员需求的工作中,不断提升工作能力,达到“善于做工作”。

学术研究生党支部按照2015、2016、2017级的顺序分别由支部书记钟静瑶、钟玲玲、杨超三位同学结合自己支部工作进行述职,首先总结了过去一年开展理论学习,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5.3”讲话、学校八大精神、“两学一做”注制度化、常态化的具体落实;在支部活动中加强自己支部的组织建设,提高凝聚力的举措。

结合五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李欣宇书记表示,首先,要增加主体意识,勇挑重担。党支部书记所面临的问题都有相似之处,党的各级党组织在工作中都面临这如何增加凝聚力、提高活动吸引力、增加教育引导的实效,更好的团结服务党员群众的问题。在支部的发展过程中,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一定要敢于做工作,要坚守党的组织纪律,每次活动都要有签到表,都要有记录。要是有什么的问题可以直接向上级党组织进行反应,我们最大的优势就是我们是有组织的。其次,要提升支部活动的创新性。几位书记都提到一个共性的问题就是部分党员参与活动少,自然有他们个人党员意识淡薄、纪律性不强的问题,但是同时存在活动形式单一,活动的创新性问题,不同的学生群体所关注的东西不一样,比如说咱们普研的同学关注更多的是学术和就业,那么就可以结合着这样一些同学的关注点组织活动。如果他们觉得室内的活动不够新颖那就可以去户外;通过长走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把同学吸引到党组织的旗帜下。再次,发展党员要严把质量关,要在以后的支部书记培训中继续加强发展党员方面的培训,加强对党员的管理和考察。最后,支部工作抓落实,抓成效,今天大家分析本支部的问题都比较深入,说明日常的支部工作扎实,但是如何把发现的问题通过我们的努力给解决掉,使得党支部真正成为强有力的团结青年学生的战斗堡垒还需要大家在工作中多思考,做到实处。

何欣副书记也指出同学们在支部发展的过程中要时刻认识到,自己作为一个支部书记应当有的立场,拿出自己作为一个支部书记该有的魄力。如果说本支部的工作没有做好,首先就要从你这个支部书记身上找原因,支部书记是党支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负起这个责任。

在谈到组织活动的过程中,李琼华老师指出,在办活动的时候有什么困难要积极向上级党组织反应,比如说所面临的很现实的经费问题。要有策划书,预算活动表,从活动的内容积极向上有利于支部的发展。因此在组织活动上面,几位支部书记一定要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结合自己支部的特点,办出有自己支部特色的活动来。

研究生五位党支部书记通过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查找梳理自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厘清思路,交流学习支部管理和组织的经验,针对自己支部的问题,纷纷提出来通过端正态度,加强理论学习主动性、发挥支部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避免理论学习浅尝辄止、提升支部活动的创新性等方面制定解决方案,

上一条:体验军旅生活,学习军队党建——记商学院2015、2016、2017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参观秦城武警中队
下一条:本科生17、16、15级联合党支部召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