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厉害了我的国”主题支部活动成功开展——记商学院2015、2016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活动

2018-03-21  Clicks:

2018317日至18日,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20152016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厉害了我的国”系列主题活动。17日下午,支部学生党员观看国家发展大型纪录影片《厉害了,我的国》,并于318日晚7点于逸夫楼校史展厅进行了相关研讨,参与本次活动有商学院1516级本科生34名学生党员及15级辅导员王晓曦。

《厉害了,我的国》影片时长90分钟,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呈现在大银幕上。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看影片中每一个代表历史性时刻的片段,感受到了国家在党的领导下,在科技创新、经济发展、民生建设等各个方面迈出的强有力步伐,大家尤其对片中这样一句话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各行各业如果都去做梦,实现一个梦的时候,这个国家会变得无比强大。

318日晚上19时,支部全体党员集中于逸夫楼校史展厅召开支部会议,针对此次观影活动进行了热烈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党员们也分别从自己一直关注的领域进行了深入的思考。

  3 

15级工商管理1班党员赵墨涵表示:“《厉害了我的国》是一部震撼人心的影片,以宏大的视角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所取得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一系列历史性成就。从领先世界的各项现代化工程到创新科技、从绿水青山的生态文明建设到共享小康社会,电影分享震撼的影像的同时,也将其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在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也体现了国人们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进取精神,为我们展现了一个全国人民共同创造出美好新时代的蓝图。党的十八大以来这砥砺奋进的五年,是充满文化自信的五年也是是充满成就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注定在历史中闪耀光芒的五年,是全国人民获得感、幸福感日渐增强的五年,是中国发展、人民受益的五年。这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作为一个中国人内心的骄傲感和自豪感。”

15级国际商务2班党员吴铭凯表示:“该片着重描绘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巨大发展变化,给了我视觉和心灵上的震撼,也让我对作为一个中国人而感到深深的自豪: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世界最大的钻井平台,世界里程最长的高铁公路网,世界吞吐量最大的海港……这一项又一项的第一,是这五年来中华儿女共同努力的结果。当看到一个又一个科学家在项目中挥洒自己的汗水与年华,我不禁动容。他们的勤奋付出,为中国开垦出一片光明的未来。这一世纪,将是属于中国的时代!作为当代大学生,踏入社会已不再离我们遥远。我们应传承并发扬前辈们的光荣意志,努力学习,积极回报祖国,将未来的中国打造得更加美好。”

15级工商管理2班党员王梓表示:“《厉害了我的国》向我们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之后五年我国在社会经济生活方方面面取得的成就,这背后是党的领导,更是无数平凡而伟大的中国人无私的付出与贡献。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国先进的航天航空技术与一流的交通建设水平。港珠澳大桥、复兴号、以及我国自主研发的飞机,都生动的展现了我国在科技水平上的重大进步,我也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科学技术才是第一生产力,而我们也该认识到,在科学技术的背后,人才的竞争才是国家间竞争的本质。目前我国还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格局是急需解决的问题,无论是城乡差距还是区域差距,从根源上来看,我认为教育资源的优化是改善该局面的最主要的手段,因而实现公平的、有质量的教育,提供多样的、多层次的教育,是我国未来发展的当务之急。”

16级国际商务党员虎佳明表示:“厉害了我的国,它的英文名字叫做amazing china. 我认为这个名字十分的契合。它向我们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的历史性的成就。从这部电影,我看到了中国独领风骚的基础设施建设能力,中国路,中国桥,中国车,我们让世界爱上中国造。除此之外,我看到了党和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精准扶贫,异地搬迁,产业扶植,对口援助,从顶层设计到驻村干部,我们看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庄严承诺——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拉下。影片最后,一首动人的歌曲鼓舞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加油,我的国,厉害了,我的国!”

其他各位学生党员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影感受。至此,本次学生党支部主题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撰稿:龙亚宁

编辑:王晓曦

 

上一条:商学院分党委2017年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会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