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会

2018-03-14  Clicks:

20183132130分,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研究生在科研楼举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会。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为我们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扎根陕北,七年来同人民群众同甘共苦、情同手足、血肉相连、鱼水交融的青春面貌。本书通过访谈的形式,描绘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便已树立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和植根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作为在新时代成长起来的年轻人,本书意义非凡,这本书是当代青年人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的鲜活教材,也是当代青年人励志成才的重要典范,我们应该在阅读此书时从小故事中读出大道理,汲取习近平总书记奋斗史中的智慧。

375367244173536700

读书会上党员同学与入党积极分子都积极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他在梁家河时期也从未想过放弃读书和思考。我们更应该弘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立足实际,克服困难,培养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作风,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世界经济学专业的同学表示。

79410510532523523

“青年有理想,国家才能有希望,青年有信念,民族理想才能实现。七年的知青岁月将青年习近平于黄土高原和基层百姓深深融合到了一起,其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和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促使他在大学毕业后果断走向穷困人民、走进基层百姓,选择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青年习近平从破旧的农村通过苦干实干走进繁华的大都市,大学毕业后又从繁华的大都市主动回到农村,其青春再次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是我们学习的光辉楷模和榜样。”政治经济学专业的同学表示。

486708728949291509

通过举办这次读书会,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成长故事,并决心以奋发向上、团结一心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开始。

 

上一条:“厉害了我的国”主题支部活动成功开展——记商学院2015、2016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活动
下一条:《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后感之二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