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毕业班党支部积极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2009-03-30  Clicks:

根据学校的要求和学院的学习计划,商学院09届毕业生党支部结合支部具体实际,积极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各支部根据自身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鉴于有一部分党员不在学校,大多数支部采用了集中学习与分组自学相结合的方法,组织在校党员集中学习学校下发的《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同时要求不在校的同志抽时间自学,并向组织汇报学习情况和心得体会,各支部坚持边学习、边讨论、边查找问题,边解决问题,深入学习、解放思想。不仅学好理论,而且把所学理论与毕业班实际紧密联系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当前实践,解决现实问题。

327日到29日,各支部陆续开展了结合实际的主题党日活动。

国际商务一班党支部在活动组织过程中创新学习形式,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保证学习讨论的效果。在校党员集中讨论的同时,通过QQ群、飞信组等形式积极开展网上和手机交流研讨,把不能参加集中讨论的同志也纳入到学习活动中。

工商管理一班党支部的同志们围绕“学生党员在就业中所起的作用以及在毕业离校时的表率作用”等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当充分发挥模范作用,为周围的同学提供就业信息,实现信息的共享,同时帮助就业困难的同学,与他们进行沟通,保证同学们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在大学生涯的最后几个月中,一定要做到文明离校。

经济学班党支部的讨论题目是“如何提高专业技能,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践行科学发展观”,他们表示,虽然即将毕业,但班里很大一部分同学选择继续深造,攻读双学位;对于找工作的同学来说,虽然面临就业难,但是只要积极主动,坚持“先就业,再择业”,找到工作还是不成问题的。支部号召同志们要一手继续抓专业学习,一手抓成功就业和思想稳定,确保校园和谐发展大局。05级经济学班党支部还组织了科学发展观知识抢答赛,极大地激发了同志们的学习热情。通过半个月的学习,同志们对科学发展观的内涵,以及它对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作用有了更深入、更系统的认识,明确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意义。

工商管理二班的讨论集中于当前的首要任务——毕业论文的写作,同志们围绕怎样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写作高质量的毕业论文充分发表了各自见解,党支部决定接下来的学习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毕业实际,积极开展研讨活动,并通过组织集体活动凝聚同学感情,倡导文明离校,努力促进校园和谐。

国际商务二班则把活动分为理论学习,党员如何带头实践科学发展观讨论,阶段性自我批评和支部学习心得征文四个阶段。

作为毕业生党员,同学们深知自己是学习实践活动和建设和谐校园的重要一环,下一阶段将努力把学习的成果与毕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毕业工作,确保文明离校,维护学校的和谐稳定大局。

http://web.cupl.edu.cn/html/files/2012/10/25/20121025092411905693888.jpg

2005级国际商务一班党支部分组学习科学发展观

http://web.cupl.edu.cn/html/files/2012/10/25/20121025092424409666143.jpg

2005级工商管理一班党支部集中学习科学发展观

http://web.cupl.edu.cn/html/files/2012/10/25/20121025092453018804869.jpg

2005级经济学班党支部学习科学发展观

 

上一条:以人为本,教育为先——记商学院07、08级联合党支部“学习科学发展观”参观坦克博物馆活动
下一条:学习实践发展观,实现大学生自身科学发展 ——商学院06级工管三班党小组举行学习座谈会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