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以人为本,教育为先——记商学院07、08级联合党支部“学习科学发展观”参观坦克博物馆活动

2009-04-12  Clicks:

商学院0708级联合党支部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增强党员同志们的爱国主义热情,于411日上午,组织22名学生党员参观了中国坦克博物馆。这次学习实践活动,历时三个小时,期间同学们热情很高,参与积极,一路看,一路学,一路讨论。

中国坦克博物馆位于北京市西北郊昌平区阳坊镇,是亚洲唯一的坦克博物馆。博物馆展出的主要是各式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或已退役的坦克、自行火炮,还包括二战结束后俘获或接收的自敌方的战车等,以实物方式展出,可观性强。此外,还有大量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的发展史资料、照片和纪念性文物等,以及多种坦克、战车主炮、驾驶模拟仪。

刚下车,同学们就被博物馆门前壮观的抗美援朝主战坦克T34所吸引,顿时庄严肃穆之情油然而生。同学们怀着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对功勋战车的敬重之心开始了参观之旅。

在博物馆主楼里,同学们依次观看了我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的发展史图片资料,世界坦克发展史,抗日战争坦克展,抗美援朝坦克展等图片,文物资料。这些图片资料加深了同学们对那段峥嵘岁月的深刻认识,对党在领导人民军队争取独立自由的奋斗过程中,对坦克等重要军事武器的不断改进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参观活动最后,党支部全体党员还在在我国自主开发的96式主战坦克前,高举党旗,合影留恋。

在随后的自由小组讨论中,同学们纷纷围绕本次参观活动,结合自身认识,认真体会科学发展观在我国军事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深刻思考,积极发言。一位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应更加珍惜老一辈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大好和平光景,更加勤劳节俭,艰苦奋斗,更加追求卓越和增强责任意识。另一位同学则认为,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她认为活动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眼界,增加了历史知识,尤其是在坦克方面的军事知识。更重要的是,领悟到科学发展观就在自己身边。讨论活动持续了一个小时左右,在回校的路上同学们依然兴致不减,一路讨论不断。

此次参观活动,同学们增加了科学知识,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更加坚定了对我们党的事业和祖国未来的信心,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多了一个角度,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为联合党支部下一次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开展添了动力,实了基础。

上一条:“创建优良学风,勇担责任使命”——商学院08级学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系列活动
下一条:商学院毕业班党支部积极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