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经济学党支部创新开展“四史”学习活动——“一人一课讲‘四史’”之“学习先进模范袁隆平院士”

2021-06-02  Clicks:

2021年5月27日,经济学党支部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A203教室举办了一场感人肺腑的“一人一课讲‘四史’”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经济学党支部周敏丹老师主持并领学,主题为“学习先进模范袁隆平院士”。经济学支部的教师党员,部分经济学专业的硕士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也参加了本次的学习。

活动伊始,周敏丹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袁隆平口述: 决定杂交水稻命运的那篇文章是怎么写出的?》一文,并通过学习此文,来深切缅怀于2021年5月22日因病不幸逝世的袁隆平院士。在该文中,袁隆平院士详细回顾了杂交水稻研究成功前后所历经的跌宕起伏,以及他带领研究团队克服重重困难,最终系统提出 并推广“三系法”育种思路的心路历程。在学习完此文后,经济学党支部司海平老师,2019级政治经济学专业的张润泽,2020级政治经济学专业的杜函辉、张群,2020级西方经济学专业的欧文潇等同学都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大家一致认为,袁隆平院士在科学研究中所表现出的质疑精神和攻坚精神,以及大胆假设、小心求证的科研态度,在今天仍值得我们学习。

本次“一人一课讲‘四史’”活动,深化了师生们对严谨科研精神的认识,也端正了大家的治学态度。同时,持续举办跨支部、跨师生的“一人一课讲‘四史’”活动,也是经济学党支部继研究生读书会之后,对党员活动形式的又一次创新。

 

文/经济系:周敏丹
图/经济系:杜函辉、张群

上一条:商学院教代会代表参加中国政法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下一条:访复兴之路 记使命初心——工商管理党支部“点亮北京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