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教代会代表参加中国政法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21-06-16  Clicks:

2021年5月27日,中国政法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昌平校区举行。校领导、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我院教职工代表李欣宇、张毅来、宏结、王玲、邓达五位老师参加了会议。大会主要议程为:听取审议并表决校长工作报告、校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暨工会工作报告、学校学术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十四五”发展规划等等多项议题。我院上述六位教师代表在各个环节都分别做出了工作和贡献。

李欣宇老师在代表团讨论中建议学校在大力加强“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继续坚持多科性发展战略不动摇。

宏结老师分组讨论发言中表示,马校长的报告既实事求是,也愿景清晰,使人振奋,就学校财务报告,宏老师肯定了学校经费紧张也依然保证科研经费不减的做法具有战略眼光,同时,提出来对于新的学位点在发展初期,也希望学校能从学科发展着眼,在经费上予以保证,积极培育新专业发展。对于上届教代会,商学院提出学院路停车难问题,宏老师跟很多老师表示看到学校的建设成果,学院路地下车库完工极大解决了学院路停车难的问题,特别肯定了学校为了解决年轻老师,在中国政法大学附小、附中问题上做了巨大努力,此问题逐渐解决有利于吸引更多有为的青年老师加入法大。

张毅来老师在分组讨论中主要谈到三个问题:第一,他提出要考虑通过合理设置规定办法以提高学生对毕业论文的重视程度和积极性,从而提高毕业论文质量。第二,他代表学院老师提出了关于“因公核酸检测纳入到公费医疗报销体系中来”的提案,会上也进行了陈述。此外,关于教师健康方面,他建议昌平校区教职工食堂将塑料筷子改为定期更换木质筷子,有助于教职工身体健康。

邓达老师在第二组讨论会上发言表示,学校财务报告中呈现了经费缩减、财务收紧的现状,在这个背景下,能有过去一年的新成果和新规划是非常难能可贵的。会上邓老师继续为非法学学科发声,建议“十四五”规划中应充分重视经济学、管理学的学科发展,在招生政策、人才引进、激励措施等方面加以保障;学校对学院的专硕办学应高度重视,给予更加有力的激励机制,但目前提高学校分成比例的做法,不利于最大限度发掘一线工作的潜力,长期看,不利于更好解决我校财政压力。在改善和落实教师办公条件、增加学院路健身场所和设施方面,跟与会代表意见一致,在新楼投入使用之际,呼吁学校能为普通教师、特别是考虑青年教师的办公、资料保存、与学生沟通等需求,为大家提供必要的空间和设施。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文、图/商学院分工会

上一条:经济学党支部创新开展“四史”学习活动——“一人一课讲‘四史’”之“学习宏观经​济发展史”
下一条:经济学党支部创新开展“四史”学习活动——“一人一课讲‘四史’”之“学习先进模范袁隆平院士”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