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学党史凝聚初心 用行动三全育人——商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建育人”活动

2019-12-18  Clicks:

12月12日上午,商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组织师生落实思政大会提出的“三全育人”的工作要求,通过“党建育人”,将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到学生成长的过程中,尝试教师支部党员和MBA党支部、学术硕士党支部、博士生党支部党员结成跨支部的学习小组,确定主题共同学习。

本次小组学习在学院路校区综合科研楼B705举行。行政教工支部书记李琼华、MBA学生事务部陈璐、专硕学生工作负责人燕都,博士生党支部积极分子成彭、李华峰,19级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分子徐晶、韩静哲,19级MBA支部积极分子邱碧茹,17级研究生党支部预备党员李雪、于江超、张家琳、李可欣、梁嘉伟参加了本次学习。

2177f313638028248f1b8134490e4df

李琼华老师讲党史

李琼华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回溯党的初心使命,对建党初期历史做了细致梳理。李老师对1840年以来几次重大历史事件包括两次鸦片战争、日俄战争、甲午战争以及《南京条约》等不平等条约进行了简要而深刻的回顾;讲述了马克思生平及《共产党宣言》的主要内容,对共产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做了介绍;并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一大到四大和党早期领导工人运动的经历。

同学们结合党的初心使命,各抒己见,热情洋溢地讨论了自身的学习体会。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预备党员张家琳从学习共产党宣言、资本论等方面,结合专业学习谈了青年在成长成才过程中需要有更广阔的视野和高远的目标;19级研究生张润泽同学从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共党史方面谈了党员对党的信仰和忠诚对组织发展的重要作用,回溯长征、抗日战争期间党领导革命的光辉历程;博士生党支部成彭从党内监督、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李华峰从民主政治、大国外交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c5b39199c8127853b04aa69b2a30e17

在本次跨支部组织的“党建育人”学习活动中,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近现代史以及中共早期党史的理解,结合自己学习工作认识到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来思考问题、解决难题的重要性,增强了主动学习意识,坚定对党的伟大事业的信心,激发了浓厚的读书兴趣。

文、图/行政教工党支部

上一条:商学院组织2019年下半年教师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工作
下一条:凝心聚力 融合发展 开创高水平商学院建设的新局面——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成功召开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