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商学院领导班子与经济学教师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

2019-10-31  Clicks:

10月30日上午,商学院领导班子在李欣宇书记的带领下,来到经济学教师党支部,与党员老师们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专题学习。本次活动既是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的第十次集中学习,也是对学院实施教学科研改革等措施的一次基层调研,同时还是对经济学教师支部进行“高校基层党组织党员教师如何在学生成长过程中做好‘四个引路人’”主题党日活动的观摩。会议由李欣宇书记主持,杨杰副院长、何欣副书记出席,经济学教师支部6名党员教师参加了集中学习。

111

何欣副书记首先带领与会党员精读了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师范大学时《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重要讲话原文,对教师应具备“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内涵进行了精解。

经济学教师支部书记黄立君老师代表经济学党支部对院领导班子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四个引路人”的学习背景从学校有要求、学生有需求和教师有追求三个方面进行了补充阐释。

微信图片_20191031130940

随后,经济学教师支部的各位老师积极参与了学习讨论。邓达老师就如何实现尊重学生、教师自重、师生互重发表了感想;巫云仙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谈了“有爱才严,从严才爱”的学生培养真谛;熊金武老师发表了赴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交流的感想;李晓老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的讲话是关于人类教育的经典文献,其中对教育界和教师的职业素质和职业操守提出了高标准和严要求,即使不一定每个人都能完全达到,但是要秉承着教师职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按照这个座右铭不懈努力;张弛老师通过对比学院教学座谈会和支部集中学习两种形式,谈到教师职业技能的提高和思想培养是一体两面,缺一不可。

李欣宇书记对院班子和教师支部共学的形式进行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集中学习收效显著,并对下一步学习工作的重点进行了布置。

 

                                        撰稿人:张  弛

审稿人:黄立君

摄  影:徐  庆

上一条:做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商学院副院长杨杰为行政教工党支部讲党课
下一条:他山之石 可以攻玉——商学院赴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党建工作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