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做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商学院副院长杨杰为行政教工党支部讲党课

2019-11-03  Clicks: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10月30日下午,商学院副院长杨杰以“做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为行政教工党支部主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院党委书记李欣宇、院党委副书记何欣等近20名支部党员现场听课。支部书记李琼华主持会议。

杨杰副院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深入阐述了认真领会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详细解读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具体要求及其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作用。

杨杰强调,做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就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理想信仰不动摇,坚持党领导一切的忠心不动摇,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不动摇,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雄心不动摇。广大党员要在这次主题教育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杨杰指出,责任和担当是当前和今后领导干部的重要使命,也是对我们普通党员同志的要求。责任是一种使命,是一种品质,是对自己单位一种忠诚与守信;担当是一种自觉的状态,是一种奋斗的精神,是做好本职工作、促进学院发展的必由之路。

杨杰鼓励行政教工党支部党员要始终保持对事业、对生活的进取心,做到“上班好好工作,下班好好生活”,树立责任意识、强化担当精神,树立作为意识、强化实干精神,树立创新意识、强化探索精神。最后,杨杰副院长为现场党员推荐了一本管理学书籍——《卓有成效的管理者》。

院党委书记李欣宇结合听党课谈了学习体会。李欣宇认为杨杰老师党课准备充分,效果非常好;责任与担当这个点抓得很好,责任与担当的区别在于是否具有主人翁心态。李欣宇希望全院教职工都能以更高标准对待本职工作,积极为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管理工作的提升做贡献。

何欣副书记从做一个合格老师角度谈了对“四有好老师”和做“四个引路人”的理解;李琼华结合指导学生的经历谈了学生工作中责任与担当的涵义;白桦、梁永正、王晓曦等老师结合《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观影谈了体会,认为要增强集体责任感,在管理和服务中实现育人,为学院做更多贡献;肖富荣结合工作实际也认为,今后要提高自我要求,切实加强担当精神。

据悉,行政教工党支部接下来将通过组织参观活动、专题读书会等形式将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上一条:交心谈心 增广见闻——行政教工党支部组织参观世园会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商学院领导班子与经济学教师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