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他山之石 可以攻玉——商学院赴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党建工作

2019-10-30  Clicks:

为落实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在前期学院师生座谈调研的基础上,10月25日,商学院党委书记李欣宇、副书记何欣及教师党支部支委代表一行6人赴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党建工作。

微信图片_20191029214325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谭玉敏热情接待了李欣宇书记一行,对李欣宇书记一行来访表示欢迎。谭玉敏首先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武大马院党建在体制上实施学科带头人、课程中心负责人担任教师党支部书记,带头抓党建;在党建内容上,注重将学科优势转化为课程优势、育人优势。通过承担科研课题,增强理论魅力;在党建形式上,注重与时俱进,用新技术手段联接大学生,既重视“面对面”,也看重“键对键”;通过制作慕课,扩大学科影响力。武大马院学科优势明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党建工作自然结合,逐步形成全院教职工齐心协力共同参与党建工作的格局,全院上下团结一心、敢吃苦、讲奉献、能奋斗。

谭玉敏从规范建设、加强政治领导力,围绕中心有机融合、加强思想引领,抓好责任机制、促进工作落实落细,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凝聚强大合力等方面介绍了党建工作具体做法和未来努力的方向。教师党支部书记程凌、万军杰等从思想政治教育系和公共理论课程中心党建方面交流了经验。

李欣宇介绍了法大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情况。此行到武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党建工作先进经验,接下来我院将把党建工作规范化、系统化作为重点,增强党建工作实效性。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还就课程思政、党建品牌活动、发展党员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据悉,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历史悠久,是我国最早研究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在2017年教育部学位中心组织的全国学科评估中,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位列全国第一名,被评为A+,并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名单。2018年,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被评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

上一条: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商学院领导班子与经济学教师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
下一条:健步走在新时代——商学院工会组织第二届商学院教职工健步走活动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