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经济学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2018-03-26  Clicks:

2018322日下午三点,商学院经济学党支部在学院路科研楼B206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民主评议会。本次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熊金武副教授主持。

按照中央组织部《关于建立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的意见》(中发〔198813)号规定,结合党章等要求,民主评议党员是对党员理想信念、争创佳绩、遵纪守法、联系群众、先锋作用等方面进行的全面评价。个人自评、党员互评要讲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表现,比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能否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和学习培训、是否自觉按时足额交纳党费、有无“四风”问题、有无违法违纪行为等情况。

根据上述要求,经济学党支部本次会议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首先,与会党员深入学习了党章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贯彻习主席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体会。

其次,与会党员进行了比较深入的自评、互评与党外人士评议党员工作。党员老师们填写了《2017 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随后听取党支部其他党员对被评议党员的意见,同时邀请了张巍、张毅来、岳青唐、霍钊、陈芑名等5位党外教师对被评议党员提出意见。最后党员民主推选出5位本支部优秀党员。

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黄立君副教授还首次进行了个人述职。她首先对支部所有党员老师表示了感谢。正因为有支部全体党员老师的支持和积极参与,经济学党支部才能荣获“中国政法大学先进党支部”光荣称号。其次,黄老师对2017年度经济学支部开展的各项工作、具体做法、存在的问题、未来的工作思路进行总结和汇报,得到支部成员的充分肯定。

最后全体党员对2018年党支部活动做了展望,期待在2017年度被评选为先进党支部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上一条:商学院党委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下一条:商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