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党委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2018-03-30  Clicks:

2018年3月23日上午,商学院党委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教工支部书记胡明、黄立君、黄晓慧、院党委书记李欣宇、副书记何欣参加会议,经济学党支部其他成员——熊金武、于平和张弛、国商会计支部支委陈佳俊老师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326161216

经济学党支部书记黄立君首先做工作总结。她谈到过去一年来,经济学支部能认真圆满完成学校党委布置的各项学习内容;充分开动脑筋举办特色鲜明的活动,涌现了一系列普通党员感人的故事;教师支部和学生支部共同举办的研究生读书会已常态化为每月一次,坚持很长时间并形成了品牌;经济学党支部党员能够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学院各类学术论坛活动、于平、陈明生、巫云仙等多位支部党员在院党委发出“党员先进一件事”工作中事迹突出,使学院党员深受感动。目前,经济学支部工作特色突出,成为一个富有凝聚力和讲求工作实效的党员集体。

微信图片_20180326161250

胡明老师、陈佳俊老师、黄晓慧老师分别就各自支部的工作进行总结,除了共同的集中学习讨论外,支部工作各具特色,国商会计支部活动接地气,有益于身心健康和教师们交流学术观点、思想,深受欢迎;王燕祥、田文昭、陈佳俊、梁建桥等老师们前后传承十年之久带领学生参加竞赛、胡明、梁涵老师组织学生开授货币问题讨论课;张美玲老师捐赠二百多本会计类图书建成会计图书室。行政支部带领本支部党员群众集中学习,邀请院党委书记为支部党员讲授党课、协助完成党建评估、组织参观国家博物馆、烈士陵园祭扫等活动。各支部书记深入总结了在具体开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来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

李欣宇书记、何欣副书记和与会支部书记、支委教师逐个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大家一致认为,应当增加跨支部的活动,促进不同支部党员的交流,吸纳更多的青年教师加入党组织,发挥支部在教师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支部书记述职活动对拓展工作思路、借鉴支部工作经验、改善支部工作绩效,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最后,李欣宇老师强调,各支部的活动涉及学术研究、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学院的中心工作有机交融,通过支部工作促进学院中心工作。党支部骨干、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有力地推动了学院工作发展。各支部活动精心组织,内容丰富,亮点突出、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反映出各支部书记、支委在组织、规划活动中出众的能力和在党员群众中较高的威信。各支部都是能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团结的战斗堡垒。从党务工作重心下移的要求来看,党支部书记是支部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大家要抓好理论线,把握感情线,夯实专业线,进一步在实际工作中将党建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推动事业的快速发展。会议在热烈气氛中圆满结束。


(撰稿人:张弛  李琼华  审稿人:黄立君)


上一条:商学院党委赴台儿庄地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经济学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