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领导深入经济学党支部进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调研

2009-04-09  Clicks:

200948日上午,在昌平校区商学院实验室,院长孙选中、副院长兼副书记李欣宇来到经济学党支部,参加经济学党支部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座谈会,目的是要听取经济学党支部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对学院及学校未来发展的建议与意见。经济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查找问题,积极建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展开发言,进行讨论。会议由经济学党支部书记王一民老师主持,他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科学发展观的基本理论,引导大家深入理解体会科学发展观的内涵;他提出,我们要科学合理的确定自己的办学思路,在教学、科研两者之间做好平衡,增强自我职业道德修养,自身定位和自我认知非常重要;他还提出应该将培养高素质学生作为我们衡量学校教育水平的重要评价标准,重视对学生的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          

接着各位老师畅所欲言,纷纷根据自身对科学发展观的学习与理解,结合学院学校未来发展谈了自己的一些看法与建议。

有的老师提出要抓住这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机遇,进一步理顺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既要重视科研,又要充分重视教学质量;另外还提出应该合理调整我校教师职称评定体系,重视教学质量在评价体系中的比重;要积极改进我们的人才引进机制,在专业课教学实践中应重视德育教育。有的老师谈到了应充分加强好学院资源整合,提高竞争力水平和效益,增强团结和凝聚力。有的老师谈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在高校要坚持好以人为本和重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做到两者的统筹兼顾。还有的老师谈到,应该重视法学与法学以外学科之间的区别,但要注重平衡学科之间的关系;教师福利应该与学校发展同步,与社会经济发展同步,要得到相应的提高,只有如此才能让老师们安心教学科研。讨论期间,老师们还就教师中午就餐、休息室、导师遴选制度、课题经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而富有成效的讨论。          

孙院长最后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经济学党支部各位成员积极建言献策,关心学院乃至学校长期发展的精神。他认为大家的建议和意见都十分具有参考价值,学院将认真考虑,积极反映,尽量通过这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注重实效,实现“科学发展上层次,领导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的宗旨。另外,孙院长肯定了这种内部沟通的方式,以后将尽量提供条件,使之成为一种定例,实现学院内部的积极互动,加强彼此交流。          

整个支部座谈会自始至终,各位老师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意见建议务实中肯、建设性强。本次座谈会富有成效、意义重大,为下一阶段的学习实践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商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深化学习科学发展观理论
下一条:商学院领导深入行政党支部进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调研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