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校纪委领导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11-10-28  Clicks:

 http://web.cupl.edu.cn/html/files/2012/10/30/20121030083850489497802.jpg

煜煊新闻中心讯 1027日,中国政法大学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范分社,校纪委副书记叶建华,校组织部周传玺莅临我院指导检查我院的党风廉政工作。上午11点,校纪委领导在逸夫楼4040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我院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汇报。商学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晓、院工会主席王雁异、院教学科研办主任谢红薇、教师代表陈明生、张弛以及各年级的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晓主持。

学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晓首先代表学院向纪委领导做了党风廉政建设的主题报告。李书记指出,践行党风廉政建设就是要做到公正勤廉。公就是公平,正即为正气,勤就是勤勉,廉就是廉洁。领导班子不仅要高度重视这一项工作,而且要带头做到廉洁自律勤勉公正。李书记重点从六个方面向上级领导汇报了我院目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组织建设。学院成立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并由孙选中院长、李晓书记亲自担任组长,李欣宇副院长和马丽娜副院长担任副组长。院各级领导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

二、制度建设。学院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制定出《党风廉政建设实施细则》,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我院的重大财政、人事、物资管理,都要经过院务会开会讨论,共同商议决定,并将最终决定内部公开,接受大家的监督检查。

三、重点岗位建设。学院在某些岗位,例如财务、实验室、对外办学、MBA教育中心等实施重点建设。加强相互之间的交流、监督、检查,面点结合,严格管理,细致认真,防微杜渐,认真做好日常工作,切实把党风廉政工作落到实处。

四、加强教育监察和监督。爱惜干部,关心同事,加强制度落实工作并常抓不懈。不断提醒领导职工认识党风廉政工作的重要性,使他们能够做到严格自律,形成自觉的自我约束机制。在加强教育的同时,严格审查报表、经费去向,经得起相关部门和群众的监督。

五、工作效果。学院常年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近年来取得了可喜的效果。自学院成立以来,从上至下没有出现一例廉政问题。没有人收受礼金,没有违规的招生现象,更没有人利用职务之便为自己谋取不正当利益。学院上下秉持正气,照章办事,效果显著,形成了良好的传统和风气。

六、问题和改进。学院的发展正面临着新的环境形势,硬件建设落后,招生教学方面存在不足之处,信息公开状况和民主监督制度也需要进一步落到实处。接下来学院将会针对我院的现存实际问题,把重点放在弥补各方面的缺陷上,不断缩小与先进单位的差距。

最后,李书记总结说,近些年,随着商学院的发展壮大,院里各组织部门的任务越来越紧,工作量也越来越大。但越是如此,我院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就越高。面对新的形势、新的变化,商院的发展正面临着新的挑战。院领导班子积极开动脑经、集思广益,不断理顺机制,完善制度,并积极推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也欢迎上级领导指出我们的不足之处,帮助我们把工作进一步做好做细。

随后,我院工会主席、行政支部党支部书记王雁异研究员就自己主管的对外办学工作等方面的严格按照学校办学规定和学校相关财务制度进行发言,她强调商学院在党风廉政方面,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以身作则为广大教职工做出表率,我院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注重实效,从每个岗位上排查风险点,狠抓落实,形成了良好的院风。

教师代表陈明生老师发言,他根据自身在教学科研方面的教学和作为经济学研究所的所长在各种科研经费使用和教研室活动安排方面的工作中的经历,对我院扎实稳妥的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表示认同,他说我院的各项收支情况每学期都会向全体教职工和教代会进行详细报告,教研室经费使用手续非常齐备,杜绝了不规范使用的可能性。

教师代表张弛老师发言,她说,来到商院已进入第七个年头,亲身经历了商院机制的逐步完善,商院一步步发展壮大。多年来领导贴心的关怀,在教学上全力支持,生活上帮助解决困难。学院工作公开透明、翔实公正,自己深深地感受到这是一个高效、团结、杰出的组织。看到学院各方面工作蒸蒸日上,心里感到由衷的高兴,并愿意为商院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其他教职工代表谢红薇老师、何欣老师、郭虹老师、李琼华老师也积极发言,畅谈各自对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看法和在我院实际的工作中,各个部门,如教科院、行政管理、党务、团委、学生管理等工作中的具体体会。

 http://web.cupl.edu.cn/html/files/2012/10/30/20121030083936519129753.jpg  http://web.cupl.edu.cn/html/files/2012/10/30/20121030083942403538363.jpg

校纪委领导高度评价了我院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面所采取的措施以及取得的成果。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范分社在最后总结发言中指出,自2009年以来,教育部、北京市委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北京地区各高校以及各中小学积极倡导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推行落实责任制度,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深入人心并定期抽查各学校的工作进展。此次对我院的指导检查,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对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督促。

范分社强调,每一个人都必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都积极的参与进来,认真用好每一笔科研经费,做好每一项工作。居安思危,防微杜渐。校纪委督察处愿意为大家化解矛盾,保驾护航,保障学院健康、长久、稳定地发展。

会议结束后,校纪委领导继续审查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文件材料,对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

 

上一条:党旗在春光中飘扬——记商学院分党委走进昌平兴寿农村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商学院分党委主题党日活动——“我送知识到军营”赴部队赠书慰问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