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党旗在春光中飘扬——记商学院分党委走进昌平兴寿农村主题党日活动

2012-03-31  Clicks:

为响应校党委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求,落实我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开阔教职工视野,了解京郊农村经济发展的新形势,更好的利用农村发展成果教育广大党员群众,商学院分党委330日组织了“走进京郊农村”——参观位于昌平兴寿镇的第七届国际草莓博览会,并走进农村深入了解兴寿镇草莓产业发展。

330日上午,商学院分党委在分党委书记兼商学院副院长李晓教授、商学院副院长马丽娜教授、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欣宇副教授的带领下一行三十多名教职工来到昌平兴寿镇进行调研参观。

首先,在讲解员带领下,商学院分党委教职工党员群众参观了草莓大会的主要场馆,本次大会目的为以会兴业、以会兴城、以会惠民。草莓博览园占地达600余亩、建设连栋温室4.4万平方米、7.1万平方米日光温室。其中国际草莓园展区、草莓世界展区、中国草莓科技展区、国际草莓风情展区以及草莓文化展区和草莓采摘体验展区均集中于此。据讲解员介绍,会后这里将建成草莓科技示范展示中心、农业休闲体验中心、科普教育活动中心,成为北京市民及周边百姓休闲、娱乐、消费及体验的新场所。

然后,兴寿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了本地草莓产业的发展成果并介绍了昌平以本次大会为依托发展草莓产业的规划。以北京昌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小汤山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为载体,以“麦辛路+安四路”沿线为核心,辐射昌平东部适宜发展草莓的兴寿、崔村等6个镇,总体规划面积3万亩,计划今年年建成草莓日光温室1.5万栋。这是举办第七届世界草莓大会的中心区域,也是全市发展草莓产业、展示都市型现代农业建设成果的主要区域。会后将打造成科研水平领先全国的草莓产业集聚区示范区。核心区以麦辛路(昌金路昌平段)为主线,建设占地30平方公里设施草莓走廊(东西长10公里、南北纵深3-4公里),重点发展精品草莓种植、加工、配送、观光。辐射京北沿昌金路和京承路形成“金十字型”架构,以草莓产业为载体,为全市农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产业支撑。 预计今年京郊设施草莓总规模将达到3万栋以上,年产值7.5亿元,可为2万农民提供就业岗位。

最后,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商学院分党委教职工深入到草莓生产基地的田间地头,了解各种草莓的生长周期、良种培育、市场前景,和当地农业生产部门工作人员畅谈京郊特色农业发展对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意义。

经过本次活动,很多教职工党员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调研,自己对于京郊农村经济发展增加了解,对于昌平兴寿镇农业发展成果表示振奋,对于京郊农业特色产业的发展充满希望。

 

上一条:吸取沉痛教训,深刻认识反腐倡廉——记商学院党总支集体参观“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
下一条:校纪委领导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