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分党委主题党日活动——“我送知识到军营”赴部队赠书慰问

2011-04-18  Clicks:

 http://web.cupl.edu.cn/html/files/2012/10/29/20121029105815586751831.jpg

 http://web.cupl.edu.cn/html/files/2012/10/29/20121029105838810566760.jpg

煜煊新闻中心讯 2011417日,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与某装甲师某团部队在部队驻地成功举行了商学院主题党日活动“我送知识到军营”——将240册图书增送部队的赠书仪式。这是我院分党委利用我院师生在知识、技能、图书资料方面的优势服务社会,践行落实中共中央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上午九时三十分,商学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晓教授、分团委书记何欣老师、退休教师侯廷智教授以及其他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一行十几人从我校昌平校区驱车前往部队驻地。到达部队驻地之时,我院师生代表受到了该团官兵的热烈欢迎。

上午十时许,仪式正式开始。围绕如何加强学院与部队的交流合作,双方进行了深入讨论。首先,部队的夏政委在仪式上发言,他说:“中国政法大学与我团的官兵战士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并且双方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因此他也希望能够在与中国政法大学良好合作的基础上,通过此次有意义的活动,与法大商学院继续携手合作,共同发展。随后,夏政委介绍了其所在部队的光荣历史以及取得过的骄人战绩。他表示,部队全体官兵十分珍惜这些来之不易的荣誉,今后他们会继续努力,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通过介绍,我院师生增进了对该装甲师部队的了解。

同时,我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晓教授在仪式上代表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进行了讲话。李晓教授对我校以及我院的学科分类、师资力量、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进行了简单的介绍。 李晓教授还强调,现在世界呈多极化发展,学科知识已不仅仅局限于某一领域,他表示,商学院很高兴能够与部队建立长久的联系和友谊,希望商学院的学生能够学习官兵战士的敢拼、敢吃苦的精神,全面提高自身能力与素质,并且将现在很多军事思想都运用到管理学的领域,提倡大学生和官兵们进行互动学习,进一步加深双方的交流与合作。

仪式结束后,夏政委、邵团长以及随行官兵带领李晓教授及前去赠书慰问的我院师生进行了参观。在参观官兵宿舍时,李晓教授表示,虽然当代大学生的生活环境很好,但仍然要向军人学习,要学会勤俭,有一个良好的内务,才能更好的学习和生活。

最后,我院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应邀在部队基地就餐。就餐期间,双方均再次表示了更加长久地加深交流合作关系的意愿,希望今后能够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共同进步,共同发展,让大学生学习军人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也让军人向大学生学习他们的文化素质,在响应建设“和谐社会”的号召下,共同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校纪委领导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下一条:商学院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