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吸取沉痛教训,深刻认识反腐倡廉——记商学院党总支集体参观“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

2012-10-27 商学院门户管理员 Clicks:

4月13日,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参观了在中华世纪坛举办的“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接受了反腐倡廉的教育。展览中,一个个惊心动魄的大案要案,一个个在法律面前垂下头的曾经的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给与我们很大触动。

此次展览是北京市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市纪委、市检察院、市国资委联合筹办。展览选取了我党历代领导人在不同时期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论述,汇集了近年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查处的42个典型案例,总结了近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各级司法机关在加强教育、完善制度、强化监督,不断加强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一些成功经验和做法。

通过参观展览,我们从中吸取沉痛教训,深刻认识到反腐倡廉,教育是基础,制度是保证,监督是关键。而全面的经常性的教育,是促使党员干部打牢思想政治基础、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的重要前提。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学习提高自己,从思想上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要牢牢守住党的纪律这第一条防线不放松,顶得住歪风,抗得住诱惑,始终做到清正廉洁、一尘不染; 要慎用手中的权力,在改造自己权力观上多下工夫,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变; 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切实做到勤政为民,廉洁从政。

通过参观反腐案例教育,大家又上了一堂“如何做一个廉洁自律的共产党员”的党课教育,作为每一个共产党员要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警钟常鸣,自觉地防腐拒变。


上一条:世界经济研究所支部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活动
下一条:党旗在春光中飘扬——记商学院分党委走进昌平兴寿农村主题党日活动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