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行政党支部

2017-10-30  Clicks: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的报告。

商学院党员行政老师有序观看报告后,感受颇丰,结合实际产生个人理解并激发进一步的思考。现将老师的心得体会在此分享。

行政党支部蒋俊颖老师谈到: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具有超越制度、划分时代的全球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那铿锵的话语,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的信念更加坚定,是各民族无可争辩的共同理想。从推翻三座大山,到建立先进社会制度,到顺应世界潮流改革开放,无论弱小强大、顺利困难,中国共产党都是中国人民‘舍我其谁’的主心骨,初心不改、宠辱不惊、矢志不移。追求幸福生活是我国人民的共同理想,但实现这一理想的方式一定不能拘于一端、定于一尊。全面从严治党,以‘壮士断腕’、‘刮骨疗伤’的决心反腐,这种近乎悲壮、不求任何特殊利益、只为人民谋求幸福的担当,更是没有任何一个政党能望其项背,这是我党推动人民实现幸福生活的最高承诺,这种承诺与担当,如今已经深深的铭刻在了中国这片沃土之上,这是国之幸事,也是我华夏民族之幸事。”

行政党支部晏鸿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热心期盼,意义深远。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聆听了总书记振奋人心的讲话,我觉得心潮澎湃,深受鼓舞。我决心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上来,把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上来,结合本职工作进行深入思考,把报告精神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思路,把报告精神转化为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量的实际行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作为党员,我们要永葆蓬勃朝气,永远做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我感觉到肩上的责任重大,祖国的每一步发展令我感动鼓舞,我们要关注的不应该只是祖国给予我们的,而是我们自己能为祖国做什么。”

行政党支部何若君老师谈到:“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会,是一部擘画中国发展蓝图,守正出新的理论巨作,也是一份科学务实的行动纲领。报告体现了中国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出现新变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是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全面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个基本方略,给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作为一名平凡岗位的工作者,非常感谢党的十九大对于底层百姓的关注和改革举措,让我们切切试试感受到党的关心和关爱,这更加坚定了我要在平凡的岗位上紧跟党的领导,奉献自己力量的决心。”

上一条:商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下一条:商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经济学党支部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