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工商管理党支部

2017-10-24  Clicks: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的报告。

商学院党员师生有序观看报告后,感受颇丰,结合实际产生个人理解并激发进一步的思考。现将师生的心得体会在此分享。 

工商管理支部王霆教授在心得报告中谈到:“党的十九大报告为全党、全国人民指明了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后我感觉热血沸腾,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对个人美好的生活充满憧憬。尤其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让我这样一位从教十余年的教师深刻感受到自身职业的荣誉感和成就感,但同时又倍感肩负的历史重任和发展使命。‘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作为一个大学教师,如何能够在党的教育事业中发挥应有的贡献,为学生提供有质量的教育,将成为我今后工作的重要指导目标,也是我将为之奋斗的事业方向。在当前学校创建‘双一流’的进程中,大学教师不仅要有奉献学术研究的执着精神,更重要的是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教育发展的质量定位为指向,努力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兢兢业业教好书,认认真真上好课,切实贯彻学校‘课比天大’的教育理念和教学要求,做好一个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履行党的十九大报告赋予我们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 

工商管理支部于淼教授也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十四个坚持’来概括我们所处的时代和未来的重要任务,这是一个站在时代的高度、站在国家利益和最广泛人民大众利益的立场上,向世界发出的中国宣言。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已明确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个表述的转变,一方面说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很大进步,温饱问题和物质匮乏已经基本得到解决,社会生产力水平总体上显著提高;另一方面,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还很突出,这已经成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主要制约因素。身为一名教师,我有幸能够始终与青年学子在一起生活、学习、工作,感受着他们身上有着八九点钟的太阳那般旺盛而蓬勃的生命力,学习他们那些时代前沿最具有创新意识、最具有拼搏精神的热情与激情;另一方面,作为教书育人的先行者,要时刻保持对时代前沿理论的敏锐度,努力提高教学质量,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做好有关工作,为学生们带来有趣而充实的课堂教学,做好本职工作,促进社会的帕累托改进。” 

工商管理支部顾凡老师谈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举办。现在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阶段,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所以这次会议可谓是举世瞩目。大家都在期待着最高领导人给我们勾画出新的蓝图,下达新的指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持续三个半小时,中途没有休息,声音饱满有力,让我非常敬佩。我坚信在这样的领导人的领导下,我们定能实现复兴战略。习主席的讲话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关于教育事业的部分。教育是国家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作为大学老师,我谨记习主席的指示,立足本职工作,为社会做贡献,为人民服务。过去几十年,党领导我们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取得了如此辉煌的成就。我很期待党的十九大选出的新一代领导班子能够继续带领我们前行,同时祝福祖国明天更美好!”

 

上一条:商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国际商务会计党支部
下一条:商学院师生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