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扩展历史视野,培养民族自信——商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国家博物馆参观纪实

2017-06-30 商学院门户管理员 Clicks:

5月27日,商学院行政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法大提出教育工作者应培养加强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将中国特色和国际视野结合,建立中国民族自信的要求,行政教工党员和群众教工共20余人在支部书记黄晓慧老师的带领下绿色出行,乘坐地铁来到国家博物馆进行参观。

此次参观的中国文物种类繁多,其中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有良渚文化的玉琮,西周早期的康侯簋,商周时期的镈,东汉青瓷六博俑,唐代刘庭训墓的三彩文官俑,以及元代的青花瓷盘和龙首双耳瓶,这些文物来自大英博物馆,一方面展示了中国文明古国悠久历史的文化底蕴,另一方面也记述了近代殖民主义时期被侵略者从中国非法劫掠流落海外的事实。

展览参观结束后,行政党支部教职工在国家博物馆一层大厅对参观展览的感受心得进行了交流和分享,通过此次展览参观活动,行政党支部老师们充分认识到青年强则国家强,国家兴则民族兴,作为大学教育工作者,肩负着培养中国青年一代民族文化自信心的历史重任。


上一条: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商学院国际商务会计党支部后海地区参观纪实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