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商学院国际商务会计党支部后海地区参观纪实

2017-06-30 商学院门户管理员 Clicks:

6月1日,商学院国际商务会计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法大提出教育工作者应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学生思想道德素养,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的要求。国际商务会计党支部成员在支部书记胡明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北京后海地区参观学习,依次参观了宋庆龄故居和恭王府。

党支部一行人,在后海地区由北向南行进。首先,党支部教工进入宋庆龄故居参观。博学的王燕祥教授向党支部教工讲解了宋庆龄故居的历史演变,其中着重讲述了宋庆龄先生的革命人生。在新中国诞生后所经历的风雨,宋庆龄先生不忘初心,永葆对中国人们的坚定信仰,成为爱国人士的楷模。

随后,党支部教工进入恭王府参观。美丽的恭王府展示了中国建筑园林匠心杰作的精美之处,同时也深刻反映了和珅等封建官宦的腐败贪婪本质。在参观过程中,王燕祥教授给党支部教工讲解了明清王府建筑、封建等级与宫廷制度,继而引发成员们共同讨论,话题从晚清以来中国知识分子的懦弱与坚守到当代中国知识分子教书育人的社会责任,特别是大学教师的风骨与操守。

经过此次参观活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中的“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国际商务会计党支部教工充分认识到作为大学教师,在实际教学工作中要把立德树人、规范管理的严格要求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灵活方式结合起来,把解决学生的思想问题和学习就业等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立德树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中充分发挥教育工作的作用,使高校始终充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洋溢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展现改革创新的时代风采。

上一条:扩展历史视野,培养民族自信——商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国家博物馆参观纪实
下一条:商学院分党委赴雄安地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