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分党委赴雄安地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7-06-30 商学院门户管理员 Clicks: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精神,紧扣学做关键,抓紧抓实“党员活动日”,着力探索党员教育管理的经常化、长效化机制,切实为广大党员搭建经常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平台,2017年6月16日,商学院分党委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赴雄安新区参观学习。商学院党员、群众教职工17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6日下午,学院党员群众一行前往雄安新区的雄县、安新县实地参观。大家了解了雄安新区的经济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和建制构成。大家在参观中对雄安新区的“千年大计”拥有更具象的直观认识,同时了解到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雄安建设的8项决议,雄安新区定位科技创新之城,税收河北和北京分享,拒绝一切污染型企业迁入。雄安新区将变成中国的硅谷,不设户口,只有工作证。雄安新区没有商品房,全部是国家提供的公租房。雄安职工退休后无法在这里养老,国家会收回公租房。北京会将国企事业单位总部等都迁过来,作为样板示范。大家经过实地参观考察,对雄安新区未来的发展充满无限的期待,表示后期会持续关注雄安新区发展动态,并会将雄安发展的经验融入到学校日常的课堂教学、国家政策宣传等活动中。

17日上午,学院党员群众一行前往座落在安新县白洋淀文化苑内的雁翎队纪念馆进行革命教育学习,了解了抗日战争期间雁翎队员利用白洋淀独特的地势灵活抗战的英勇事迹。大家认真观看馆内展品、聆听照片背后的故事,不时驻足向讲解员提问。纪念馆内翔实珍贵的历史照片、图表、文献资料、流传下来的实物与雕塑,再现了雁翎队英勇顽强、机智灵活地打击日寇侵略的生动场面。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人民的伟大,感受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感叹抗日英雄们与侵略者斗智斗勇的胆识和智慧。

通过这次直观、形象、生动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忆苦思甜,饮水思源,同时也增强了民族自尊、自信、自强精神,并对雄安新区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


上一条: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商学院国际商务会计党支部后海地区参观纪实
下一条:商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讲话精神学习会议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