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讲话精神学习会议

2017-05-06 商学院门户管理员 Clicks:

2017年5月5日下午2:00,商学院在学院路校区科地101教室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传达学习会议。商学院院长刘纪鹏、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欣宇、副院长朱晓武、MBA中心副主任杨杰、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何欣、学院六系一所一中心负责人、学院行政职能机构负责人及全体员工出席会议。

商学院分党委书记李欣宇在传达学习会议上讲话,他指出,5月5日上午校党委召开了全校分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会议,传达学习通知。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座谈会上围绕“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抓好法治人才培养,立志勤学刻苦磨炼促进青年成长进步”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系统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历史进程,深刻阐释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作用和历史意义,全面阐述了法治人才培养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系统工程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为青年成长成才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是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新发展。同时,总书记对我校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合作、特色课程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并赋予我校在法学教育领域新的责任、新的担当和新的使命。

学习会议上,商学院领导、学科系所负责人、学生工作负责人、行政全体员工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依据中国社会主义国情,全面做好法治人才培养工作,加强法治学科建设,在学生思想教育、学科教育教学、就业指导等各个环节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工作的指导意见,深刻学习领悟立德树人德法兼修的教育精神。

商学院分党委书记李欣宇部署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教师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讨论活动,要求分党委迅速制定学习方案,分主题有步骤的深入开展学习活动。李欣宇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中国政法大学在新的历史时期,肩负着培养社会急需的法治人才的特殊使命,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要结合具体成长成才,实现“法商”复合人才的目的,深入对照学习;教师支部、党员要结合教学科研、师风师德等方面落实立德树人、德法兼修的工作要求。


上一条:商学院分党委赴雄安地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商学院教师行政党支部组织党章学习会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