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经济学党支部 “两学一做”学习活动之七:如何建设党支部、如何做合格党员

2016-11-15  Clicks:

2016年11月10日下午,商学院经济学党支部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7会议室开展“两学一做”集体学习。会议主题为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进行基层党支部建设规范和合格党员行为规范大讨论。主题研讨会由支部书记黄立君副教授主持,党员老师陈明生教授、巫云仙教授、张弛副教授、齐勇副教授、熊金武副教授参加了学习和讨论。另外,本次活动还吸引了马丽娜教授、支小青副教授和陈芑名博士参加。

关于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大讨论,大家认为党的规章制度如 “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如果结合教学和科研的工作实际,可以取得很好的效果。支部建设应该注意以下几个方面:(一)坚持民主集中制,推进党内民主,搞好班子建设,让党员老师有认同感和归属感,把支部当作自己的另一个家;(二)在中青年教师中加大宣传力度、重点培养后备力量和中坚力量,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对其工作和生活的关爱,从而自觉凝聚和团结到党的周围来;(三)让党员老师们走出校门,采取参观、访问、调研等多种形式开展组织学习活动;(四)充分利用现代化通讯手段,提高组织水平和服务能力;(五)发挥支部作用,推动教学科研中心工作、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传播正能量。

关于合格党员行为规范,党员老师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要求,认为党员老师应努力探索高等教育的方法创新,有教无类、因材施教,师生相互激励。教师只有保持淡薄名利的平常心,付出爱心和耐心,才会感染学生做有毅力、有追求的社会栋梁。对党员老师来说,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是说老师必需要有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则要求老师实实在在地做好日常每一项工作,对得起良心、对得起学生、对得起这份职业。

本次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理论水平,对党支部建设和党员行为规范有了深入的认识,有利于今后在教学科研中积极发挥党员的作用。

上一条:经济学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活动之八:学习《习近平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商学院工商管理教工党支部开展第五次“两学一做”集体学习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