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经济学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活动之八:学习《习近平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16-12-10  Clicks:

2016129日下午,商学院经济学党支部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6会议室开展“两学一做”集体学习。会议主题为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主题研讨会由支部书记黄立君副教授主持,党员老师陈明生教授、巫云仙教授、张弛副教授、齐勇副教授、于平老师、熊金武副教授参加了学习和讨论。另外,本次活动还吸引了陈芑名博士参加。

  http://web.cupl.edu.cn/html/sxy/sxy_1717/20161213224014844120355/94541481640267926.jpg

1111日,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的重要讲话内容丰富,回顾了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曲折的发展历史,缅怀了孙中山先生伟大的一生,总结了孙中山先生宝贵的精神财富。孙中山先生是中国近代民族奋斗和崛起的重要领导人,也是中华民族团结前进的纽带,更是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思想来源。在经济思想史上,孙中山先生提出了平均地权和节制资本为核心的民生主义主张,草拟了《建国大纲》、《实业计划》等中国现代化建设的蓝图,代表了中国现代化的方向。缅怀孙中山先生,一方面是不要忘记近代以来严重的民族危机感,不要忘记近代以来仁人志士的奋斗和付出,不要忘记中国复兴的使命依然在我们这一代人的肩上,另一方面是明确中国国家建设和发展之方向,乃是求得传统与现代的统一,乃是求得民生安康国家富强,乃是求得天下大同!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中华民族崛起乃是需要几代、几十代中华儿女团结进步才能取得。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一方面要做好本职工作,认真负责地教书育人,另一方面教书育人的目的乃是推动民族的进步,乃是教育出能够有利于推动国家民族进步的优秀青年学子!

本次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理论水平,强化了对近代以来中国历史的认识,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利于今后在教学科研中积极发挥党员的作用。

  http://web.cupl.edu.cn/html/sxy/sxy_1717/20161213224014844120355/47241481640292848.jpg

 


下一条:经济学党支部 “两学一做”学习活动之七:如何建设党支部、如何做合格党员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