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战归来再读书 厉兵秣马再起航——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2022同等学力研修班落地遂宁

2022-08-17  Clicks:

八月的四川遂宁,天气炎热,教室外骄阳似火,教室内热情高涨。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中心筹备半年多的遂宁市医疗系统同等学力研修班在2022年8月13日上午8:30分举行了开班典礼。

此次同等学力研修班落地遂宁意义深远,为遂宁市的人才培养创新模式的建立以及人才培养平台的创立发展增添了一抹亮色。

开班典礼得到了遂宁市委组织部、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及相关单位领导和各界人士的高度重视。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兼MBA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商文江教授、中共遂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鸿桀、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侯勇、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丁教授、中国政法大学现代企业组织研究中心主任柴小青教授、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谭爱平教授、大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四川职业技术学院法治副校长徐鸿全、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MBA校友、泸州银行遂宁分行常务副行长吴铭等15位领导及嘉宾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中心主任肖富荣主持。

商文江院长首先致辞,对遂宁市委组织部及第一人民医院领导、学员及嘉宾表示衷心的欢迎和感谢。商院长说,法大商学院有经济学、管理学两大学科,依托法大优质的法学资源,在合规和风险管理方面独具培养特色。同等学力研修班是在职学习项目,医疗系统在职学生的学习分为三个层次:一是医院的基本职能及其内部管理,有别于企业管理;二是医院的事业单位性质决定了它除了基本职能外的其他任务(比如支援外地的疫情防控),这是中国特色;三是医院管理和医生执业中的风险识别及其防控管理,以最大程度确保个人和机构的安全,这也是法大商学院的发展重点和特色优势。第一人民医院属于医疗系统,我们在此次合作中积极探索针对不同的系统,提供不同的学习方案的新模式,既能兼顾行业系统特点,又能发挥商学院管理学的教学优势,同时突出政法大学的合规、风险管理的特色的课程体系。最后商院长预祝各位同学能够顺利完成学业。

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侯勇作为学员单位领导致辞。近几年,医院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踏上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十九大报告指出,要落实党中央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我们的干部、专家、主任是否有驾驭带领职工迎接新的挑战的能力?干部职工是否有充分的准备,我们的管理能力是否能跟得上?都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问题。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脱胎于现代企业的管理,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对现代企业管理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基于这些考虑我们非常高兴能引进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开展同等学力研修班项目,为医院培养出适应新的要求和发展的管理人才。

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丁教授致辞表示,此次合作是强强合作,战略合作,必定硕果累累,未来可期。四川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市共建四川省教育厅直管的公办全日制高等学校,在此次的合作中要发挥自身的教学科研优势,与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遂宁第一人民医院共同开创三方人才培养新模式,积极服务遂宁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教学实施服务单位,一定举全校之力做好教学服务保障,确保项目的落地落实。

最后,中共遂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鸿桀致辞。他说,中国政法大学实力雄厚,学风优良,享有盛誉,培养了数不胜数的栋梁,灿若群星的校友。人才是强市之本、创新之源、发展之心,人才建设是强国之根本,兴邦之大计,是落实人才强国战略的关键举措。强大的人才队伍是支撑医院发展的基石,也是服务好百姓的核心。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此次在遂开展的同等学力项目必将为建设讲政治、懂法律、有思想、有人文的、百姓需要的、高素养的医生及管理队伍,为建设区域医疗医学中心的事业做出巨大的贡献。

嘉宾致辞后,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与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管理咨询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

签约仪式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到教学楼前合影,记录下了这个历史时刻。

在新生入学教育环节,柴小青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寄语新生。柴教授说,周总理在青少年时代有一句话“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今天中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期,遂宁第一人民医院也处在一个重要发展时期,我们今天的读书就是为了中华民族复兴而读书,为了遂宁医院的发展而读书,所以百战归来再读书意义非同寻常。我们每个人要有担当、有责任感、有使命感。正是千千万万的我们在平凡岗位努力工作,不停的学习,才铸就了一个国家的辉煌。

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治医师廖进在会上代表新生做了发言,他表示会珍惜这次足不出“遂“,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的机会,定不负所望,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为医院的发展做贡献,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

最后,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中心主任肖富荣为学员介绍了项目团队、班委成员,做了全面的同等学力项目介绍,包括国考与校考考试科目,课程体系、课堂纪律、学习心态、考试时间等等。

开班典礼之后柴小青教授为学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管理学原理》的授课。

文、图/商学院EEP中心

上一条:郭继承为EEP学员授课:解读中华文化,开启管理智慧
下一条: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同等学力研修班2021级(云南能投)“云端”开班典礼成功举行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