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新闻通知

商学院法商管理系公司法修订研讨会暨《新公司法修订导读与条文对照》读书会顺利举行 2024-04-23

2024年4月18日下午,商学院法商管理系于教学图书综合楼814会议室召开公司法修订研讨会暨《新公司法修订导读与条文对照》读书会(总第20期)。本次研讨会围绕新公司法修订中的热点问题展开,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商管理专业王心撰、刘雨辰和李夏三位同学进行了专题汇报,孟令星老师、唱小溪老师、刘彪老师进行了点评,法商管理系其他研究生共同参加了研讨。图1 法商管理系研究生进行专题汇报王心撰以“对公司组织机构的具体修改”为... …

商学院国际商务系师生参观特斯拉GIGA博物馆 2024-04-23

2024年4月19日下午,商学院宏结教授、金仁淑教授、梁涵主任、胡明教授、王玲教授、张婷婷副教授、张硕老师、王晓明老师和国际商务系研究生们一行前往位于北京的特斯拉GIGA博物馆参观和调研,此次参观活动旨在深化学生对于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的认识,对新能源汽车的全球营销模式的了解。 参观中,师生们听取了专业讲解员对特斯拉超级工厂的详细介绍,从特斯拉品牌的渊源开始,到生产汽车的流程和使用的特色材料,再到特斯拉在中... …

2024年商学院硕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顺利完成 2024-04-20

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相关文件精神,按照《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办法》、《中国政法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等相关文件的要求,我院严格执行各项招生规定,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保障措施,在确保复试工作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前提下,于3月11日—4月11日期间圆满完成硕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2024年我院共录取硕士研究生103人,其中全日制学术硕士研究生41人,全日制专业硕士研究生62人,共录取... …

商学院产业经济系、产业经济系党支部举办第24期读书会 2024-04-20

2024年4月10日下午1时,商学院产业经济系、产业经济系党支部于教学图书楼0719教室联合举办了第24期研究生读书会。此次活动吸引了产业经济系系主任李超老师、系副主任丛颖男老师以及钟华星老师的热情参与。读书会由产业经济系硕士研究生张文晖与李康共同主讲,以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经济学研究所的力作《数据要素前沿九讲》为核心议题,深入探讨数据要素领域的最新理论与实践。张文晖同学率先引领读书会的讨论,他聚焦于《数据... …

“国际商事谈判—妥协和坚守的艺术”——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邀请陶景洲律师成功举办专题讲座 2024-04-15

为提升第四届商务专业硕士(MIB)商谈大赛各参赛单位师生的国际商务谈判能力,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国际商务系于2024年4月10日在综合楼0211教室成功举办了一场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国际知名律师、独立仲裁员陶景洲律师作为主讲嘉宾,带来主题为“国际商事谈判——妥协和坚守的艺术”的精彩分享。陶景洲律师不仅拥有丰富的国际商事仲裁经验,还担任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专家咨询委... …

商学院财务会计系开展春季学期第一次读书会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4-04-15

2024年4月9日下午,商学院财务会计系党支部在学院路校区图书综合楼813会议室举办了主题党日活动暨2023-2024学年春学期第一期读书会。本次读书会选读的书目是《蛋糕经济学》。读书会由夏宁老师主持,财会系余宇莹老师、姜汝川老师、刘玥老师以及审计专硕与会计学硕的同学们参与了读书会的交流讨论。本次读书会的主讲人为2023级会计学硕的高嘉琪同学与审计专硕的蔡蓓、魏旭颖同学。首先,蔡蓓同学分享了《蛋糕经济学》一书的第一... …

商学院工商管理系研究生第三十七期读书会成功举办 2024-04-09

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工商管理党支部研究生第37期读书会于2024年3月29日下午在朝阳公园顺利举行。2023级企业管理硕士生吴枫同学主讲,参与本次读书会的有工商管理系张亚琼老师、邓晓老师以及2023级企业管理全体研究生,大家围绕吴枫同学推荐的《零售的哲学》展开讲述与讨论。《零售的哲学》是一本深入探讨零售业成功之道的著作。作者铃木敏文以其丰富的零售经验和敏锐的商业洞察,分享了关于顾客至上、产品创新、精细化管理等方面... …

地缘政治风险与投资关系——商学院资本金融系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期读书会顺利举行 2024-04-02

2024年3月29日,商学院资本金融系春季学期第一次读书会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成功举办。本次读书会由洪智武老师指导,旨在通过深入研讨学术论文,增进同学们对地缘政治风险与投资关系的理解。参会人员包括洪智武老师、成福蕊老师以及23级资本金融系的学硕和专硕同学们。读书会选取了《地缘政治风险与投资》这篇论文作为本次研讨的主题,该论文由洪智武老师根据时事热点和学术前沿选定,以其高质量的研究内容和深刻的见解吸引了同学... …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经济系、经济学党支部成功举办2024年第1期(总第52期)研究... 2024-04-01

2024年3月28日,商学院经济系、经济学党支部在学院路校区教学图书综合楼0406教室成功举办了2024年第1期(总第52期)研究生读书会,阅读书目为陆铭老师的著作《大国大城》。参与本次读书会的有经济系邓达老师、陈明生老师、周敏丹老师、赵文睿老师,工商管理系张亚琼老师,以及2022级和2023级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专业的全体研究生,司海平老师推荐书目并主持。2022级靳耀祖、孙天奇以及2023级周霖、李成宇进行主报告。靳耀祖... …

商学院工商管理系研究生第三十六期读书会成功举办 2024-02-27

我院工商管理系、工商管理党支部研究生第36期读书会于2023年12月29日下午在综合楼0502教室顺利举行。2022级企业管理硕士生汪振宇和王占营同学主讲,参与本次读书会的有工商管理系郭颖老师、王玲老师和张亚琼老师,以及2022级、2023级企业管理全体研究生,大家围绕汪振宇同学推荐的《乌合之众》展开讲述与讨论。《乌合之众:大众心理研究》是一本研究大众心理学的著作。在书中,勒庞阐述了群体以及群体心理的特征,指出了当个人... …



共366条  1/37 
首页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