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融合 聚焦质证 法大司法鉴定意见质证班二期开启

2018-10-21  Clicks:

2018年10月19日上午,由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中心(EEP)主办的司法鉴定意见质证研修班(二期)在凯旋大厦顺利开班,来自全国各地60多名学员齐聚一堂,开启新一期司法鉴定意见质证实战研修。参加开班典礼的嘉宾有: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李学军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EEP中心主任张苏彤教授、EEP中心副主任,胡明副教授、EEP中心副主任肖富荣老师;中国政法大学张美玲副教授、何顶老师等。开班典礼由二期班学员、全国破产企业资产处置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美春主持。


▲开班典礼现场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中心(EEP)主任、法务会计研究中心主任张苏彤教授为大家致辞。首先对到场的各位嘉宾学员表示欢迎,用数据与图片生动活泼地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司法鉴定意见质证班的办学初衷、课程策划、学员情况以及中国司法鉴定行业的发展情况。

DSC06691.JPG

▲EEP中心主任张苏彤教授给二期新生致辞 

中国政法大学司法鉴定意见质证班一期7月份成功举行。受到一期班学员普遍赞誉,曾一度刷屏。正是在大家的支持鼓励下,二期班今天才顺利举行。开学典礼还有10位一期班师兄师姐参加学习,其中,一期班学员代表郝梅发言,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一期班学习心得,表示希望通过三天的学习,能够使自己的知识储备得到升华,提高专业素养。

▲一期班学员代表郝梅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随后,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EEP中心副主任肖富荣老师就教学安排进行了说明,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课程的问题,标志着三天紧张而充实的课程正式开始。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EEP中心副主任肖富荣老师说明教学安排

司法鉴定意见质证班二期首天开课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李学军教授与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张苏彤教授联袂担当,彰显法商特色。上午由中国人民大学证据学教研室主任、物证鉴定中心主任李学军教授上午首先开讲,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知识的饕餮盛宴。课程主题为《诉讼中专门性问题的解决之道》,李老师从四方面展开进行了阐述,分别为诉讼中专门性问题的基本处理原则;诉讼中专门性问题的主要处理方式;诉讼中专门性问题的鉴定路径及误区;诉讼中专门性问题的监督意见及其审查判断。李老师凭着丰富的现实案例、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以及深厚的学术修养,赢得了学员的广泛赞誉。

591582701137464722

▲李学军教授为同学讲课

 

午饭过后,精彩继续,中国政法大学法务会计研究中心主任、商学院会计系苏彤教授给大家带来关于《司法会计鉴定意见的质证》的课程。张老师从司法会计鉴定及其特征入手,结合司法会计鉴定意见在我国诉讼案审理中的运用,提出了有效质证庭审中的司法会计鉴定意见的方法与技巧。张老师的课程激情澎湃,干货满满,通过典型的案例分析,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使本来让人昏昏欲睡的下午变得充实有趣,得到了大家的纷纷好评。

张老师

▲张苏彤教授为同学讲课

一天的课程不知不觉在紧张活泼中结束,大家集体合影纪念。同学们通过听课,交流,不断丰富了自己的知识储备,对研修班的课程质量及各方面也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十分期待接下来两天老师的精彩课程。也祝愿司法鉴定意见质证高研修班每位同学都能在这金秋十月收获满满!

bc0887d9e5517ed017fb85c700ecbce

▲全体师生合影

 

幕后花絮~

▲茶歇间学员进行愉快的交流

 

本次课程期间,贴心的工作人员给同学准备了茶歇。课间,同学们跟老师在茶歇间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和沟通。


文、图/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中心(EEP中心)

 

上一条:跨界智慧 “七剑”质证|法大司法鉴定意见质证二期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于收获的季节扬帆起航——法大商学院举行2018级秋季研修班开学典礼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