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收获的季节扬帆起航——法大商学院举行2018级秋季研修班开学典礼

2018-10-15  Clicks: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在这个收获的季节,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MBA工商管理核心课暨同等学力研修班开学典礼于2018年10月12日下午15:00在科地102教室如期举行。出席典礼的嘉宾有:商学院EEP中心副主任胡明教授,EEP中心副主任肖富荣老师,以及来自财税顾问杨晓美老师。典礼由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中心王育敬老师主持。

EEP中心副主任肖富荣老师代表商学院及EEP中心向新生致辞。肖老师向新生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的情况及商学院一主两翼、创新发展的办学理念,并从为什么要回到大学学习的角度详细讲解了研修班学习的意义、形式、内容等。最后与新生分享了六个法商创新思维:穿透思维、第一思维、驱动思维、证据思维、系统思维、主体思维。最后给新生沟通交流了学习方向和期望。

EEP中心副主任 肖富荣老师向新生致辞 

EEP中心副主任胡明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向在座的同学提出了三点学习建议:第一,要学习知识背后的事情,学习重在知其然,知其所以然,不仅要鱼,而且要学会“渔”。第二,要学会对经济形势进行预测,培养前瞻能力。第三,要坚信自己也有可能成为经济学家,通过学习努力创造一套属于自己的知识体系。

EEP中心副主任胡明老师讲话 

2018级工商管理MBA研修班二班新生李毛毛作为新生代表做了发言,李毛毛同学在布鲁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担任销售经理职位。他在外企工作三年,本科学历的他在工作中遇到了很大的发展瓶颈,他表示希望通过研修班的学习能够提高自己的文化对平,增加个人修养,最终通过学习能让自己在事业方面有所提升。

新生代表李毛毛同学发言 

来自中天光华咨询服务集团的杨晓美老师为新生做了一场非常实用的讲座——《新政管、新个税、新社保入税下企业涉税风险与合规应对》。2018年,随着新征管、新个税、新社保的入税,全国联网税收监控数据全面打通、大数据筛选,企业将面临更加严格的资金监管,合规监管措施整体趋严,中国进入强监管时代。杨老师围绕以下几个问题给新生做了细致的讲解:第一,企业家将面临的合规问题以及不合规的后果是什么?第二,企业怎么才能规避风险完全合规?第三,企业系统化的合规体系是什么?第四,企业如何分步做好合规?第五,企业执行合规前如何做好自我评估?

中天光华咨询服务集团的杨晓美老师 

参加开学典礼及讲座的同学与嘉宾最后进行了全体合影,新生由此开始了法大学习之路。所有的同学对未来的学习满怀期待,我们祝愿他们能够由此实现个人的突破,完成人生新的目标。

参加开学典礼师生合影

 

  

文/图 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中心(EEP中心):王育敬

 

上一条:法商融合 聚焦质证 法大司法鉴定意见质证班二期开启
下一条:为职场奋斗者加油 ——法大商学院举行同等学力研修班开学典礼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