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商学院“企业IPO”专题班走进德勤

2019-09-11  Clicks:

9月10日,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董事会秘书高级研修班“企业IPO”专题班迎来了本期第二天的课程。全天课程在中国人寿金融中心德勤中国北京分所15层会议室开课。本次校企实地参访及现场教学由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EEP中心副主任肖富荣老师和高级主管王育敬老师带队,德勤中国北京分所领导对法大师生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

活动伊始,德勤华北区A股主管合伙人童传江对德勤公司的发展历史进行了简要的介绍。童总表示,非常荣幸双方能就各自优势共同探讨教学工作并产生合作,感谢中国政法大学的信任与支持。德勤作为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已为数十家A股企业提供审计、法务、财务、咨询等方面的全方位服务,并连续十年在A股融资领域排名领先。德勤经过多年的积累,拥有丰富的资本市场经验及案例。希望本次活动能为德勤与法大未来多维度合作打下良好的开端。致辞的最后,童总祝各位学员在本次课程中有所收获。

接下来,肖富荣老师对德勤为学员们提供这次学习交流的机会表示由衷的感谢。中国政法大学特色法商融合模式,是新时代发展大势所趋,而德勤在法商领域也有非常前瞻且深入的布局,几乎涵盖了法商领域各个方面。今天的课程作为双方合作的开端,希望未来能继续拓展、加强法大商学院与德勤在各个领域更深入的合作,为学员企业搭建联通IPO之路的桥梁。

上午课程《企业上市的税务要求及风险管理》由德勤中国北京税务总监及商务咨询部总监、高级会计师段从军老师为大家讲授。段老师从公司上市税务要求、税务风险管理、企业合规风险管理、科创板上市企业常见税务风险分析、拟上市企业税务规划、企业上市信托架构安排等多维度为大家全面的、系统地讲授了企业上市的税务知识。

下午课程《企业上市的财务问题分析及审计重点》由德勤北京审计及鉴证服务合伙人李勖老师及审计合伙人刘杰老师为大家讲授。李勖老师主要围绕企业IPO发行上市条件、常见财务问题分析及发行审核财务问题分析等要点展开;刘杰老师则重点为大家讲授了科创板相关的财务审核要点、主要问询问题分析及相关经典案例解析等,让大家对当前科创板上市有了一个深刻的了解。

 

花絮一:教师节特别活动

谆谆如父语,殷殷似友亲。今天,“天底下最可爱的人”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商学院董秘研修项目教学组全体及学员代表为法大导师及德勤专家讲师献上了诚挚的祝福,仪式虽简洁,却代表着浓浓的师生情意。

 花絮二德勤北京分所参观

作为本次校企联合授课的福利,在德勤北京相关同事的带领下,本期30余位学员对北京分所新办公室进行了参观。办公室整体风格以黑、白、灰为主色调,搭配德勤蓝色和绿,同时采用了“北京特色古迹”、“科技元素”、“节能技术等设计亮点,彰显了独特的办公风格。

 

德勤简介

 

 

德勤从1845年成立至今,已有170余年的历史,在全球150个国家设有分部,并在中国境内分布21家分支机构,员工占总数达15000人,其中,北京中心拥有员工3000余人。目前,德勤中国已为50余家A股企业提供年报服务,常年为企业从始创阶段到上市提供审计、税务与法律、财务咨询、管理咨询等服务。

文、图/商学院EEP中心

上一条:工商管理核心课暨同等学力研修班2019级2班开班典礼顺利召开
下一条: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董秘高级研修班“企业IPO”专题班开班!

Close